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这是一个让我变得更好的“特立之地”

发布日期:7/20/2021

学生发言封面图.jpg


7月11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隆重举行2021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蔡瀚锋作为毕业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学校教会了他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敢于质疑的精神,为他提供了一个全球性的视野。他希望自己和同学们毕业后都能做好迎接新挑战的准备,在未来的旅程中乘风破浪,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下午好!


我叫蔡瀚锋,是一名来自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学生,很荣幸能够被挑选为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


首先,我要祝贺在座的所有学生今天终于毕业了!我们是广以的第一届学生。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们克服了所有的挑战和困难,并且能够在四年之后完成了本科的学习。诚然,仅靠我们一个人无法做到,一路走来,我们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教诲指导。


我多次被问到同样的一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广以?第一年的时候,我会说因为广以离我家很近,每个周末我都可以和家人一起享用家里的晚餐。但现在我可以自信地回答:我选择广以,因为这是一个让我变得更好的“特立之地”。


这是一个让我们掌握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考能力的地方。我们经常被鼓励勇敢提问,而不是像在高中时那样安静地上课。我们的教授们总是耐心且热情地解答我们的疑惑。在没有经过彻底地研究之前,我们的意见和想法从未被妄下定论。因此,我们拥有了成为未来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正确心态。


这也是一个我从我们的教授那里得到灵感和动力的地方。我记得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日深夜,我正穿过教学楼的走廊前往我的宿舍。突然,我看到Yigal Achmon教授站在空荡荡的教室前,满头大汗地练习他的讲课,对此我深受感动和启发。他正如此努力地为我们备课,那一刻我意识到我应该停止为我的懒惰找借口。从那时起,我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始终为每一次课堂、演讲甚至于整个本科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广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具有浓厚国际氛围的美好校园。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教授,包括以色列、美国、加拿大等等。我很感激能遇到如此优秀的人,学习他们的研究,学习他们的文化,甚至与他们成为朋友。这为我提供了一个全球性的视野,使得我能够在汕头就与世界接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来到这里之前,创新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模糊和抽象的概念。但在参加了教授的讲座并有了亲身体验之后,我现在对创新有了更深的了解。例如,在食品创新课程中,我和我的团队使用日常生活中的食材创造了新的功能性食品,我们都感到十分兴奋,能够在这里练习如何创新并真正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食物。


虽然我还在校园里,但我已经开始想念这四年来陪伴我们成长的校园。我要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和行政人员,他们一直为保证舒适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而努力工作。还有,我要感谢我的朋友们,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一起玩耍,我们在这里创造了太多美好的回忆。最后并且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冒着风险将我们送到了这样一所全新的大学。正由于这个“风险”,我们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每个结束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我们所有毕业生都做好了迎接生活中新的挑战的准备。而我也很高兴能继续在以色列理工学院继续我的学习之旅。


最后,再次祝贺所有人,并祝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好运。


谢谢大家!


文:蔡瀚锋、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