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发布日期:7/20/2021

“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概论”是本专业学生第一门与生物技术和食品工程有直接关系的课程,也是该专业第一学年的“顶点课程”(Capstone Course)。该课程通过学生海报展示、企业参观等方式,让学生从不同途径拓宽视野,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学知识。


相关阅读:Poster Presentation | 用知识生成海报,用海报证明大一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NjY0NTMyNA==&mid=2247499877&idx=1&sn=0db1066f6e5c851788c1e5f0a4cd0266&chksm=ea2101c6dd5688d05b9f0b3dc2a142a4eb8e3cfd5f14ccb5ac18e3082a0c2a32e8035b7ffbe9&scene=21#wechat_redirect


为加强校企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近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30名大一学生前往汕头市天悦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现场聆听业界人士的学术分享,实地参观企业生产线。


稿定设计-10.png


广以教师代表也在本次主题为“精准营养食品设计及其安全性研究”的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分享自己的相关科研项目,与在场嘉宾进行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技术交流。



与会嘉宾分别就“精准营养食品的设计及其安全性的控制”、“食物中毒的常见类型及其危害”等话题展开探讨,共同展望精准营养技术的应用及其前景。专家们从自身的科研项目和丰富的实践经历出发,鼓励广以学子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在给社会带来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去挖掘知识的真正意义所在。


稿定设计-17.png


广以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老师们在会上也分享了学校专业设置、科研项目等内容。Alex Samusev博士首先介绍了课程设置、学生项目、核心实验室设备等相关情况。“在食品微生物课实验项目中,我们通过案例研究来学习食品安全的概念。学生需要选择一种可能对公众健康造成潜在威胁的常见食品,并设计方案去鉴定食品中的病原体。”


稿定设计-15.png


广以研究院院长Harold Corke教授从两个方面介绍其科研项目,“我的研究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淀粉发酵的方向,发酵淀粉功能性成分和原料。另一个方向是利用植物天然提取物来提取抗生素。”


稿定设计-3.png


梁嘉言教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关于抗生素耐药基因的研究项目。“青蛙养殖场是潮汕地区的重要产业,有许多农场使用化学品来预防疾病。我们去养殖场采集细菌样本和土壤样本,了解化学品的使用对环境的影响,并尝试对农业生产实践提供改进建议。”


稿定设计-4.png


Yigal Achmon教授则进行食品可持续方向的研究,探究生物日晒法在处理鱼废料和食物残渣的优势。


稿定设计-7.png


研讨会过后,广以学生实地参观啤酒发酵生产线,学习冰淇淋的组成配方,了解其依据和计算方式,并现场体验产品研发过程。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