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在广以校园,做最好的研究

发布日期:9/3/2021

新学期伊始,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师在科研方面取得喜人进展:

 

2021年8月19日,物理系副教授Marcelo Ciappina与合作者在《Nature Physics》发表题为"Generation of optical Schrödinger cat states in intense laser–matter interactions"的研究论文。论文利用原子中的高次谐波产生过程,给出了强激光-原子相互作用可能导致产生高度非经典光状态的理论和实验证明。这项研究的结果为利用与高次谐波产生相关的物理过程的调节方法来研究控制超强光的非经典状态开辟了道路,有望以全新的方式将超强激光物质物理学和阿托科学与量子信息科学和量子技术联系起来。


《Nature Physics》是物理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期刊之一,2020年的影响因子为20.034。

1_副本.png

 请扫码阅读原文


2021年9月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顾继东与合作者在《Water Research》发表题为"Dredging alleviates cyanobacterial blooms by weakening diversity maintenance of bacterioplankton community"的研究论文。论文估计了疏浚前后浮游细菌群落的多种特性和生态组装过程,凸显了浮游细菌对疏浚引起的环境变化的反应。研究结果扩展了对浮游细菌多样性对水营养水平的贡献的认识,阐释了响应疏浚的浮游细菌多样性维持机制,有助于指导减轻蓝藻水华,对于梳理疏浚背后的生态机制、制定并实施改善水质的环境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Water Research》是环境科学领域的顶级学术期刊之一,2020年的影响因子为11.236。

2_副本.png

请扫码阅读原文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4位教师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

 

面上项目

主持人:Harold Corke

项目名称:支链淀粉结构簇影响淀粉颗粒酶解的分子机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1)主持人:祁原深

项目名称:循环加载下微纳晶须中界面演化的准原位原子尺度研究   

(2)主持人:李明远

项目名:含强供电子性亚胺类配体的镍、钯催化剂催化的烯烃与极性单体共聚合 

(3)主持人:刘小波

项目名:湿热环境石质文物表面微生物群落特征及侵蚀机制研究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科研创新,充分发挥理工科院校的独特优势,整合海内外优质科研资源,积极开展跨国跨学科科研合作与交流。期待广以的科研团队未来能取得优异的学术成果!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