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校企联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日期:10/12/2021

为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企业实践机会,9月15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10名学生代表在副校长林丹明和学生事务处处长廖学全的带领下,前往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研发和供应企业——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稿定设计-3.pn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凯普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校企联手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稿定设计-1.png

稿定设计-2.png


凯普集团副总经理陈毅表示,企业求贤若渴,亟需具备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他充分肯定了广以的人才培养方式,对广以学子予以极高的期望,期待能与广以开展高质量、深层次的合作,攻关技术难题,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稿定设计-9.png


广以副校长林丹明认为,校企共建实习基地,有助于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双赢。他提议采用“线下+云端”双管齐下的实习方式,通过更加灵活的形式帮助学生同时兼顾好课业学习和企业实践,真正做出对企业有价值的事情。


稿定设计-11.png


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广以学生代表参观了基因展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学习病原体检测、遗传病及出生缺陷防控、宫颈癌防治等知识。在试剂车间、仪器车间等操作室,学生们近距离了解生产线的运作流程,了解相关仪器的操作原理和方法。


稿定设计-6.png

稿定设计-7.png

稿定设计-8.png


在座谈交流会上,凯普培训管理院院长赵松元向广以师生介绍企业实习生的管理和培养模式,以及学生科研活动开展情况。“我们可以提供资金、课题,与校方共同组成多个科研项目小组,每个小组成员由公司研发人员、学校教师和学生组成。这样既能满足学校教学与人才培养的要求,又能满足企业的科研需求。”双方进一步就企业在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项目问题进行讨论,学生们也积极参与交流,向企业技术人员提问请教。


稿定设计-10.png


接下来,凯普将通过一系列校园宣讲会、招聘会为广以学子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帮助学生拓宽眼界,以更好地将课堂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