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欲习实验技,先练安全功

发布日期:10/12/2021

经过一学年的理论基础学习,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0级部分专业的学生即将在新学期进入实验室,开启实验课的学习与实践。为加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10月12日,广以校园安全办公室联合实验室教师开展实验室安全第一课,化学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学习。


MG_0458_副本_副本.jpg


分析化学实验室负责人Michail Paraskevas博士告诉同学们:“我们非常注意安全规则,因为安全是第一位的。今天这节课的目的,是让大家知道在实验室里应该做什么、需要遵守哪些规则,消除大家对实验的恐惧。”他表示,分析性实验1是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和化学工程专业的学生进入实验室做的第一个实验。他希望学生们能享受亲自做实验的满足感,能在实验室里感到舒适。“实验课旨在让学生通过实践学习基本分析方法和实验技能,从中培养与他人合作沟通的能力,更加高效、有组织地完成实验。”


photo (2)_副本_副本.jpg


课上,同学们观看实验室安全规定视频及仪器使用示范视频,并学习实验人员行为规范、应急事故处理等内容。


photo (3)_副本_副本.jpg


来自化学工程专业的2020级学生吴艺婷觉得实验室安全第一课让她收获颇多。“实验安全要放在第一位。在开始实验前,我们应该了解相关仪器的使用规范,以及实验中涉及到的化学品的性质。在实验过程中,应该加强和组员的直接沟通和协作,才能更好地完成实验。”


photo (5)_副本_副本.jpg


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何其禧表示,在上这节课之前,自己也担心实验过程中会出现失误。“老师告诉我们实验中出现失误是正常的,不能因此害怕实验,越害怕越容易出错,应该要胆大心细。现在我非常期待第一门实验课,想感受自己动手做实验的过程!”


photo (9)_副本_副本.jpg


实验室教师为同学们分发安全眼镜、实验服等实验人员个人防护用品及实验室安全手册。进入实验室前,同学们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考核,签署安全承诺书后方可进入相应的实验室。


MG_0476_副本_副本.jpg


“树立安全意识,不仅要重视实验室安全,更要留心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到‘识风险、懂预防;懂安全、不恐慌’。”广以校园安全办公室负责人许光祥希望同学们通过实验室安全第一课,能在了解实验室基础操作规范的同时,认识到实验安全的重要性,也能更多地关注身边无处不在的安全问题。


实验室准入测试入口

https://moodle.gtiit.edu.cn/moodle/course/view.php?id=370


1_副本.png




EHS 网站介绍

https://sites.gtiit.edu.cn/ehs/


2_副本.png


(1)培训


3_副本.png

(2)安全资料分享(法律法规/案件/视频)


4_副本.png


(3)安全视频


5_副本.png


文:GTIIT校园安全办公室、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