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龚新高院士率队访问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苏州星海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11/19/2021


11月10日-11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率队访问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并做题为《阳光点亮“双碳”未来——从光电效应到太阳能电池》的主题科普讲座。


在访问交流中,龚院士介绍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生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前景等,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令与会领导对学校的办学实力称赞不已。


随后,龚院士代表学校授予两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并就基础教育发展改革、“工程教育”的兴起与实施、招生宣传合作等方面分别与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星海实验中学、锡山高级中学等单位领导展开深入讨论,形成广泛共识,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1.jpg

2.jpg

3.jpg

4.jpg


在科普讲座中,龚院士亲切地与同学们打招呼。他从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出发,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带领同学们领略物理学的魅力,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图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光电效应、光的量子化假设、太阳光的转化效率、太阳能电池的构造等知识,让同学们听得十分入迷。他还时不时与同学们互动,询问他们对温室效应等概念的认识。讲座后,同学们还与龚校长就“科技与科学”等话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5.jpg

6.jpg


“科学,是于无声处听惊雷,好奇心和并不追求经济利益的科学实验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颠覆技术,是科学革命的产物,不是来自技术革新的后果。”


“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离不开科学和技术的发展,而促成这些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正是每一位科学家的使命。”


......


龚院士的谆谆话语,让同学们沉浸陶醉。


阳光点亮“双碳”未来。龚院士在讲座的最后,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科学知识,以造福人类与造福社会为己任,立志成为懂科学、会创新的高水平科技人才!




文/图:GTIIT招生办公室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