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龚新高院士率队到广州访问中学

发布日期:12/26/2021

12月24日至26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科院院士龚新高教授率队访问广州中学、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介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办学特色,并作题为《阳光点亮“双碳”未来——从光电效应到太阳能电池》的主题科普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访问交流中,龚校长介绍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全英教学模式、最新科研进展、首届本科生的毕业去向等情况,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与会各中学领导对广以的办学实力及发展前景称赞不已。


Guangzhou High School1.jpg

Guangzhou High School2.jpg

华美11.jpg

华美2.jpg


在科普讲座中,龚校长从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出发,带领同学们了解科学概念与科研前景。他用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图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光电效应、光的量子化假设、太阳光的转化效率、太阳能电池的构造等知识,让同学们听得十分入迷。


Guangzhou High School3.JPG

华美13.jpg

Guangzhou High School4.jpg

Guangzhou High School5.jpg

华美9.jpg

华美12.jpg


龚校长还时不时与同学们互动,询问他们对温室效应、导体与半导体等概念的认识。同学们运用所学物理知识,争相回答龚校长提出的问题。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纷纷举手,提出理工科专业的具体学习内容、科研如何克服困难等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华美8.jpg

华美14.jpg

华美6.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再次上台向龚校长提问,非常珍惜与院士交流的机会。龚校长勉励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科学知识,也要以造福人类、造福社会为己任,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新时代人才。


Guangzhou High School7.jpg

华美10.jpg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