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对接基础教育,培养创新人才

发布日期:12/25/2021

今天,2021粤湘基础教育论坛在广州中学举办,论坛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举行。来自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香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广东省、湖南省重点高中校长参与论坛,就基础教育、科创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深度探讨。


all.jpg

forum1.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中科院院士龚新高在论坛上作题为《漫谈科学素养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主题演讲。龚院士分享了对于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思考,他以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为例,阐述了科学和技术的辩证关系,指出了激发好奇心对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龚院士还介绍了以色列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以及以色列理工学院在其中发挥的重大作用。他指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对接、融合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科研创新传统和资源,注重“兴趣驱动研究”,在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初见成效。


Chancellor Gong.jpg


广州中学校长彭建平,广州二中校长张先龙、广州市第十七中学校长刘红等一线教师分别分享了对新时代背景下重塑教学理念、培养创新精神的看法。


随后的圆桌论坛上,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玉岩中学、广州执信中学、广州市一中等高校与重点高中的专家学者围绕基础教育与大学教育如何衔接等问题交流意见。


Headmaster Peng.jpg

Headmaster Zhang.jpg

Headmaster Liu.jpg

roundtable forum.jpg



文: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湖南师范大学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