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讲座预告 | 剑桥大学Chris Pickard教授开讲广以科技领军人物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5/10/2022

为帮助学校师生了解更加丰富的学术界前沿资讯,获得更多与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推出“Guangdong-Technion科技领军人物系列讲座”,为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


5月11日和5月18日,来自剑桥大学材料科学与冶金系教授Chris Pickard将为广以师生带来两场讲座,分别从科普和科学的视角分享他在材料学领域的研究心得。敬请期待!


海报.JPG



科普讲座:极端材料的研究理论

日期: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时间:19:00-20:00(北京时间) 14:00-15:00(以色列时间)

地点:E310(广以北校区教学楼)

主持人:Elissaios Stavrou(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讲座语言:英文(将提供线上同步翻译)

Zoom链接:

(1)手机端:请扫描二维码参加讲座

1.png

(2)PC端:请点击https://gtiit.zoom.us/j/96260157719参加讲座

摘要:运用量子力学,从第一原理出发计算现实材料属性的现代方法创造了稳健高效、使用广泛的计算机代码。随着计算资源的爆炸式增长,探索原子组成和排列中具有极端特性的新材料成为可能。


科学讲座:测绘稠密物质的复杂化学成分

日期: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时间:19:00-20:00(北京时间) 14:00-15:00(以色列时间)

地点:E310(广以北校区教学楼)

主持人:Elissaios Stavrou(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讲座语言:英文(将提供线上同步翻译)

Zoom链接:

(1)手机端:请扫描二维码参加讲座

2.png

(2)PC端:请点击https://gtiit.zoom.us/j/95016084904参加讲座

摘要:高压下结构和化学预测的随机结构搜索方法为稠密物质的计算探索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早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相对简单的系统(通常是元素和二元化合物)的奇特性上,但宇宙中的大部分物质很可能存在于更复杂的混合物中。与此同时,是否能发现具有极端特性的材料依赖于筛选各种化合物的能力。我将回顾为什么随机结构搜索(AIRSS)能够应对这些挑战,以及可视化我们正在生成的庞大数据集的重要性。


Chris Pickard教授简介

Chris Pickard教授的研究帮助现代科学家通过量子力学在原子尺度上“看到”和发现宇宙——从巨型系外行星的中心到药物化合物、新型电池材料和高温超导体。他是剑桥大学材料科学与冶金系的首任Sir Alan Cottrell材料科学教授。此前,他是伦敦大学学院的物理学教授和圣安德鲁斯大学的高级讲师。他曾获得 EPSRC 奖学金和英国皇家学会沃尔夫森研究优异奖。他是 CASTEP 的主要开发者,并引入GIPAW方法,将其用于预测核磁共振波谱(NMR spectra)和随机结构搜索 (AIRSS)。2015 年,他因在理论、数学和计算物理方面的杰出研究,获得英国物理学会瑞利奖。


文/图:研究、信息和研究生办公室、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