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关于广以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日期:5/23/2022

近期,广以首次发布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政策


详情可点击:

广以2022年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实施办法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1NjY0NTMyNA==&mid=2247517030&idx=1&sn=0e9e2382fa60207de27ae8d2bcc1c97b&chksm=ea2142c5dd56cbd3792d2acde3ef314075acb9dbafe30dc9a9f66508ae2574f01cc3233dd637&scene=21#wechat_redirect


收到了许多家长和同学们的踊跃提问:

本项奖学金是否可以叠加?

未在比赛获奖的同学是否可以申请?

……


想申请竞赛奖学金的你是否有很多疑问


广以君为你统一整理了这篇干货


一起来看看吧!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年优秀理工竞赛奖学金热门问答

 

1. 本项奖学金主要面向什么学生?

答:为鼓励更多热爱理工科、有志于在科技创新领域获得高质量未来发展的高中生报考广以,本奖学金的覆盖对象包括以下三类:(1)在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的省级三等奖及以上;(2)在高中阶段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创类比赛省级二等奖及以上;(3)具有创新潜质、综合素质优秀。

上述(1)(2)所涉及的我校认可的比赛清单,详见《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2年优秀理工竞赛类奖学金实施办法》。满足以上(1)(2)要求的申请人将可按具体获奖等级评定对应奖学金。符合(3)要求的申请人,在提交审核材料后,学校将按学生的具体情况对其进行审核评估,给予相应奖学金。

 

2. 如果在高中阶段没有比赛获奖,但很喜欢理工科,理科成绩也很好,能否申请本项奖学金?

答:可以申请。比赛获奖不是申请本奖学金的唯一必要条件,广以更加看重学生的基本学科素养以及对广以办学特色和理念的认知,关注学生的平时成绩和综合表现。学校鼓励热爱理工科、对广以感兴趣的学生积极申请,机会平等,公正公平。

如果学生拥有认可清单内的相关获奖经历,可在申请时选择“个人申请”->“竞赛获奖申请”进行申请。

如果没有获奖经历、或者所获奖项不在学校认可清单里面的,可在申请时选择“个人申请”->“综合素质优秀申请”,并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学校将审核学生综合情况后进行评定。

 

3. 对于没有获奖经历、或者所获奖项不在学校认可清单里面的同学,可以着重突出展现自己在哪些方面的经历和能力?

答:作为国内唯一的纯理工中外合作大学,广以希望招收到学科基础扎实、富有学习热情、创新思维活跃、自律程度较高的优秀理工学子。如果申请人在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机械机电与机器人技术、航模、电子信息、无线电、天文地理、科普创新、科学调查等相关理工领域有爱好并有一段时间的学习投入,或者高中期间学习成绩突出、综合素质优秀,或者在学习和生活中展露出创新潜质、特殊才能等,均可进行申请。我校会根据学生的高中学习成绩、特长信息以及相关支撑信息进行综合评定。

 

4. 本项奖学金的申请过程是否需要准备较多的资料?

答:本项奖学金采用分类开放式申请的模式,不同申请类别的同学可由不同通道进入申请内容填报环节。详见本文第2个问答的内容。总体而言,本项奖学金申请材料要求简练,不会给考生和家长带来太大负担,不影响高考备考工作,可以放心申请。

 

5. 本项奖学金对高考成绩有没有要求?

答:有的。高考成绩出来之前,学校会对所有申请者进行审核评估,并且通知成功入围的学生。高考成绩出来之后,考生必须高考总分达到对应省份的一本线/特控线、填报我校并被录取而且按时报到,方可获得本项奖学金。

 

6. 申请本项奖学金,是否会对高考后志愿填报有影响吗?如果最后不想报广以,对学生有影响吗?

答:没有影响。本项奖学金申请自由,不与高考录取相挂钩,不影响学生申报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特殊类型招生。学生申请本项奖学金,相当于是争取预定入校之后的奖学金,只有成功入读广以、满足高考总分要求,才能获得。本项奖学金的获得与否,均对高考后的填报志愿阶段没有影响,请各位考生放心申请。

 

7. 本项奖学金如何发放?

答:学生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申报,在成功入围、高考总分满足要求、填报志愿被我校录取而且按时报到之后,可最终获得本项奖学金。本项奖学金优先用于抵扣首年学费,剩余部分将发予学生用于补贴日常学习和生活费用。

 

8. 本项奖学金和广以今年的其他奖学金政策或者学费减免政策能否相互叠加?

答:可以叠加,最高总额可达四年60万元。因此,我校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本项奖学金,可以为自己争取获得多一些奖励。其他的奖学金一般都是按高考成绩来评定,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前,先申请本项奖学金,也多一份动力、多一份未来的奖励。2022年广以还有 “新生入学奖助学金”、“汕头新生学费减免政策”,以上两项均可与本项奖学金兼得。

 

9. 如果成功入围本项奖学金,在志愿填报阶段是否有对应的分数减免优惠?

答:根据国家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的相关规定,我校在高考录取框架内严格按照高考录取规则进行择优录取,入围本项奖学金无法提供录取方面的分数优惠。对于有意向报考我校的学生,除了可以申报本项奖学金之外,建议以第一志愿填报我校,可最大程度地增加被录取的概率。

 

10.         今年上海市高考延期,本项奖学金对上海市的考生是否有申请时间的延长?

答:是的。对于上海市的考生,本项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随高考日期变动自动延后一个月,至7月10日截止,其他地区的考生申请截止日期为6月10日,请各位申请人注意于截止日期前进行申请。


以上热门问题是否已经解答了你的疑惑呢?如果还有更多问题,欢迎留言或者私信我们:

电话:0754-88077012

邮箱:sci-scholarship@gtiit.edu.cn



今年八月,我们广以见!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