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16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10/12/2023

近日,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共有16名在职教授上榜。


该榜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特使Aaron Ciechanover教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系教授Dganit Danino、Harold Corke;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顾继东、Varenyam Achal;化学工程系教授钟子宜,副教授徐鹏、何雪忠;机械工程系副教授Dmitry Pashchenko均入选两个榜单。化学系教授Moris S. Eisen、Israel Schechter;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Moshe Eizenberg;物理系教授Oren Cohen;化学工程系教授Moshe Sheintuch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谭启、化学系副教授Sehoon Park进入“2023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该团队基于Scopus数据库,根据被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进行打分,从全球近700万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领域。该榜单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提供一个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1011155802_副本.png


广以入选学者的学科方向涵盖生物技术、食品科学、有机化学、环境科学、化学工程、能源技术、材料等多个领域。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表明广以学者在各自领域的研究已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全球影响力,并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展现了广以在高层次学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显著成效。


8_副本.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全面引进全球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是我国目前唯一一所理工科中外合作大学。学校聚焦环境、能源、人类健康等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关键领域与基础学科,是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的最年轻的高校。


在学术与科研领域,广以已展现出强劲实力和巨大潜力。截至目前,学校教师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近千篇,其中超过90%被SCIE/EI数据库收录,其中包括多篇高被引论文。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