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硬核捐赠!广以老师跨国助力武汉

发布日期:3/8/2020


防护服、口罩、手套、医用湿巾……今天上午,一批从以色列寄出的医疗防护物资顺利送达武汉市第三医院。这批物资由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外籍教师全额捐赠,饱含中以友谊、师生之情。


WeChat Image_20200309100953.jpg


学生网上求助,老师跨国响应

“我妈妈所在的武汉市第三医院(同仁医院)首义院区被征用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她明天要上一线。目前N95口罩、防护服不足,请愿意提供物品的人联系我。”2月14日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18级于博文同学在网上发了一条“物资告急”求助。其时,武汉防疫形势十分严峻。这个消息立即得到许多广以学生、家长以及老师的转发。

远在以色列的一位老师看到后,迅速将其转发到大群里。这个群的成员都是目前人在以色列的广以老师们。“我们能不能发起募捐,捐赠物资给这个医院?”这一倡议立即得到热烈响应,短短几个小时,便募集到了4600美元(约合31900元人民币)。

资金有了,但如何在总人口只有800多万的以色列采购到一批与武汉一线需求匹配的医疗防护物资呢?况且海外采购还面临着清关、物流等一系列问题。身在国外的老师们分工合作,有的协助将需求翻译成英文、希伯来文;有的多途径、多渠道搜寻防护服、口罩、手套、医用湿巾;有的提前了解物流政策。与此同时,一场“接力”也在广以校园内进行:加速办理境外物资捐赠意向书,申报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等手续。


我们都是这个星球的一份子

实验室助教Roni Cohen表示,新冠病毒的爆发导致全球的医疗防护设备紧缺、昂贵,我们的采购过程充满挑战。“感谢GTIIT给力的同事,我们最后成功找到了可以提供所需设备的供应商。”


图片.jpg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月27日,这批物资顺利从以色列寄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总干事、运营部总监Eran Gal-Or表示,目前中国抗疫狙击战正处于关键阶段,虽然我们能提供的帮助有限,但仍希望借此机会,向处在疫情中心的湖北人民,特别是我们的湖北学生和老师表示支持。“我们都是这个星球的一份子。”教授化学工程原理2M课程的Alon Dolev 表示:“疫情发生后,我一直牵挂着中国学生们。希望一切尽快好起来,期待不久之后就可以见到大家。”

感谢你们给予的信心和力量

“那么多人都愿意伸出手来帮忙,我在武汉,我也应该做点什么。”发出物资告急信息后,于博文在武汉家中的生活变得更加忙碌——除日常抗疫外,还要对接来自熟悉的、不熟悉的人们从各地寄来的爱心物资。期间,他还去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协助分发蔬菜。


WeChat Image_20200304105316.jpg

于博文协助分发蔬菜


于博文的妈妈付葵是武汉市第三医院的一名麻醉医生。疫情爆发之后,其所在的医院被征用为发热定点医院,她被调往发热门诊,负责对门诊病人进行诊断排查,疑似和确诊的病人收住院。其他发热病人排查后去相关专科医院就诊,同时还负责咽拭子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每班4小时,3个医生,平均接诊60-70个病人。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我的角色就从母亲转换成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WeChat Image_20200309101006.jpg

于博文妈妈全副武装


当得知儿子所在学校的老师们从以色列募集物资时,付医生激动地表示:非常感恩万里之遥的捐赠。“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件物品背后满满的情意和爱。感谢你们给予的支持和力量,我们会乘着风,划破疫情的浪,看到回归生活的曙光!”


: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由受访者提供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