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广以人捐赠物资支援以色列理工学院抗疫

发布日期:4/15/2020

150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9000个一次性手套、600个护目镜……4月13日上午,由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和家长全额捐赠的一批医疗物资顺利移交给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据悉,这批物资将尽快运往以色列,定向捐赠给以色列理工学院。


WeChat Image_20200415173528.jpg

WeChat Image_20200415173539.jpg



回眸:他乡的牵挂


今年2月中旬,当中国疫情较为严峻时,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18级于博文同学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其妈妈工作的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物资告急。远在以色列的广以老师发起捐助行动,在短短几小时内筹到3万多人民币的善款。随后老师们通力合作,购买一批防护服、口罩、手套、医用湿巾等物资,从以色列寄到了武汉一线医院手中。


图片.jpg


“大家当时都非常感动。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所有学生和家长都深受鼓舞。”学生和家长们表示,如今疫情在全球蔓延,大家也非常牵挂身处国外的老师和朋友们。



情谊:“我们是一家人”


疫情发生以来,学生们纷纷通过邮件、微信关心老师们的近况。当了解到当前以色列疫情形势蔓延,物资缺乏的情况时,学生和家长们行动了起来,成立临时工作组,并发起捐赠倡议。大家认为,在我国疫情较为严峻的阶段,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从以色列采购物资寄往国内,有力地支持了国内防控工作。“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一体的。我们希望可以略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倡议书迅速得到广以在校三个年级的学生及家长的热烈响应。有的同学捐出了自己的奖学金,有的捐出零花钱,短短几天时间便筹集了超过36万元人民币。于博文同学的妈妈也在第一时间捐出了善款。


随后,工作组成员各尽所能、分工合作。收集核对款项信息、甄别确认需求物资、沟通联络供应商和物流公司······与此同时,学校也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挖掘各项资源。最终,家长顺利对接上汕头本土两家大型的医疗器械厂家,解决了物资供应的问题。家长们说,他们特别感谢汕头泰恩康和广东邦宝两家公司。“了解到我们是广以的学生家长,采购物资是为了援助以色列理工学院,这两家公司立刻安排优先出货,特别给力!”



现场:惟愿健康,平安相随


如今,另一场爱心传递从中国出发,这次的终点是以色列。


WeChat Image_20200415163225 - 副本.jpg

WeChat Image_20200415163055 - 副本.jpg

WeChat Image_20200415173523.jpg


13日上午10点多,从珠海和广州增城、白云、番禺、海珠、荔湾、越秀、天河区赶来的9位广以学生志愿者准时到达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二话不说,开始干活——卸货、配合开箱抽验、贴标签、交接文件、搬运······装着医疗物资的箱子上,贴着用希伯来语、中文和英文写的“同气连枝 珍重待春风”、“惟愿健康”等美好祝福。


WeChat Image_20200415163318 - 副本.jpg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Peleg Lewi先生特地抽空来到交接现场看望学生们,了解大家的近况。“来自家长和学生的捐赠让我深深感动。很感谢家长和学生们的爱心。” Peleg Lewi先生说:“以色列是一个很强大的国家,同学们对以色列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对抗疫充满信心,对中以友谊也充满信心。”


WeChat Image_20200415165557.jpg



援助:三周前寄出首批爱心物资


为援助以色列的同事们,尽管目前留在广以校园里的老师人数不多,但大家也在积极行动。三周前,在和以色列同事进行视频通话时,老师们了解到那边的防疫形势确实非常紧张:“一位教授全家只剩下一个口罩,根本无法外出。”几位老师凑了爱心款项,购买了一些N95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口罩,寄去以色列。“因为国际航班减少的缘故,物流较慢,现在应该快到了。”教授们表示,希望这些口罩,能为目前正在以色列的其他老师们,以及硕、博士生们,一解燃眉之急。



疫情无国界

在地球村里 我们命运与共

在广以校园 我们携手前行

愿一切美好

像春天一样

如期而至



文字: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片/视频:张鸿睿、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