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研究生申请,你需要知道的事!

发布日期:7/2/2020

日前,我校在Bilibili广以招生办直播间举办了一场研究生申请信息宣讲会。宣讲会上,研究生院的院长和副院长,各专业的教师代表,还有研究创新与研究生办公室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项目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具体申请要求和步骤,并为大伙现场答疑解惑。


错过了直播的同学,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观看我们精彩的直播回顾。


研究生申请工作坊直播.jpg


直播当天反响热烈,同学们在线围观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值得关注的问题。针对有意愿读研的同学们感兴趣的一些问题和直播中提到的关键信息点,我们整理了一份问答清单,方便同学们快速浏览。详情如下:


关于研究生项目



1、GTIIT和Technion的研究生项目之间有何区别?

如果要在GTIIT申请研究生,需要先联系研究创新与研究生办公室(RIGS Office),并在其帮助下找到相应的导师,同时广以的导师会在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海法校区找到一名合作导师。你的大部分研究工作将在汕头广以校园进行。此外,你将有机会前往位于海法的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习和开展研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分别将在海法的以色列理工学院完成一个学期和两个学期的学习。毕业后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授予学位。如果想在以色列理工学院申请研究生课程,则应直接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联系,你的导师将是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教职人员,并且研究工作将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


2、本科生可以直接申请博士学位吗?

这种申请在以色列理工学院非常罕见(每年少于两个申请者),而且大多数院系不会接收此类申请。根据以色列理工学院提供的信息,与正常申请硕士、博士学位或硕转博项目相比,这方面申请的成功率相对较低。建议拥有学士学位的申请者先以硕士研究生的身份开始研究生学习,大约一年后,如果其在学习和研究工作上都表现出色,那么有机会可以直接转为博士研究生。


3、导师&合作导师

广以的研究生将拥有两名导师。主导师来自广以,负责在整个研究生学习期间为学生提供支持和指导。合作导师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时,负责向学生提供学术支持,并在需要时协助主导师。在学生被录取之前,两位导师将共同制定其学习计划。


4、如果我在官方网站上没有找感兴趣的在招项目怎么办?

请联系RIGS Office,我们会协助你找到合适的导师。


5、本科生应该什么时候开始申请研究生?

建议读完大三课程后可以着手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学生可以先提交最新的官方成绩单申请研究生,一旦被录取,将被要求在入学前提交正式的成绩单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复印本。


关于住宿&科研设备



1、GTIIT研究生宿舍

当研究生在汕头的广以校区时,学校将为研究生提供宿舍。对于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住宿,学生应提前向以色列理工学院的研究生院提交宿舍申请表,当学生前往海法校区时以色列理工学院将为其提供宿舍。


2、科研设备

广以正在不断采购各种先进的实验设备,例如,今年将安装先进的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和聚焦离子束。我们正在不断完善实验室环境,以保障研究生的科研活动。


关于申请材料


1、GPA要求

硕士: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的平均绩点不低于75分,各院系有权在最低要求之上提出更高的要求(大多数院系要求平均绩点不低于83分)。

博士: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的平均绩点不低于80分,各院系有权在最低要求之上提出更高的要求(大多数院系要求平均绩点不低于85分)。

通常情况下,只有在GPA达到要求的情况下,我们才会接受申请,但如果GPA接近要求并且学生具有一些出色的研究经验/成果,各院系将会综合考虑是否接受。


2、GRE要求

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生所享有的权利都适用于广以学生。因此,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广以的学生申请我校研究生项目无需提供GRE分数。来自其他大学的硕士学位申请者在申请化学或物理专业时需要提交GRE成绩。来自其他大学的博士学位申请者,如果可以提供四封推荐信,则大多数院系将不要求GRE成绩:其中一封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未来合作导师的推荐信,一封硕士论文导师的推荐信,以及两封在硕士课程期间相关老师的推荐信。如果申请者有GRE成绩,则只需提供两封推荐信(其中一封来自硕士论文导师)。我校对GRE的要求为:数学部分成绩不低于80%,分析性写作部分不低于3.0。


3、托福和雅思要求

我校对于托福和雅思没有强制性要求,如果有相关成绩可以作为证明英语能力的辅助材料。


4、除GPA外,还需要提供其他哪些申请材料,例如社会实践?

相比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更加关注申请者的学术成就,若有相关的研究经验/成果,可以作为辅助材料提供参考。


5、英文翻译文件

不接受任何个人翻译文件,所有文件必须出自学校官方认证的成绩单,若学校不能提供相关文件,需要找正规的翻译公司翻译相关文件。


6、推荐信的要求

申请化学工程硕士学位要求提供两封推荐信,申请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要求提供一封推荐信。通常建议所有申请人提交两封推荐信。申请博士学位需要提供两封推荐信,若申请人想申请GRE豁免,则需要再提交两封推荐信。推荐信必须有推荐人工作单位的正式抬头和其亲笔签名。



GTIIT研究创新与研究生办公室 

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