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救”在身边,急救技能get!

发布日期:8/14/2020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生命健康教育,提高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上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邀请市红十字会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现场讲授并演示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置、心肺复苏与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处理、创伤救护等方面知识和技能。针对心肺复苏技术,专家医师按照判断有无意识、呼救帮助、检查自主呼吸、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边示范边讲解,学员们进行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患者无意识,请前面穿绿色衣服的女士协助拨打120急救电话,现在进行胸外心肺复苏。”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学习兴致高涨。经过紧张而充实的“训练+考核”,共有49名学员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学员们纷纷表示,掌握必要的急救常识和技能,可能一辈子都用不到,但哪怕只用到一次,拯救的就是宝贵的生命。


什么是AED?                    

AED也叫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提高心脏骤停抢救成功率的便携式医疗设备。据统计,如果在心脏骤停的1分钟内对病人电击除颤,救活概率为90%,每延误1分钟,成功率则下降10%。
                     

AED在哪儿?                    

目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配备了3台AED,分别位于教学实验楼四楼、行政楼一楼、科研楼行政楼连廊处(五楼)。


WeChat Image_20200817171136.jpg

教学实验楼四楼


WeChat Image_20200817171045.jpg

行政楼一楼


WeChat Image_20200817171117.jpg

                   科研楼行政楼连廊处(五楼)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