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千里之行,不忘师恩

发布日期:9/10/2020

2020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打乱了原本的课程计划    

他们选择了迎难而上    

把讲台搬到云端    

以特殊的方式坚守岗位    


   

今天是中国第36个教师节,我们邀请了三位老师与我们分享他们教育的初心,也许出发点不同,但无不倾注了自己对教育和学生的一片真心,一起看看吧。    


   

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尽最大可能教会你们    


   

Pini Shlomai - photo (2) - 副本_副本.jpg    

Pinchas Shlomai    


           

当一名老师,是Pinchas Shlomai在以色列理工学院读大四那年才萌生的想法。他发现自己可以用言简意赅的方式,向同学们解释工程学科中复杂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他的讲解能够帮助别人理解问题背后的逻辑,这让他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从那时起,他坚定信念,要当一名合格的老师。


1988年从以色列理工学院毕业后,Pinchas Shlomai便留校任教。对于他来说,如今的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能够成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这所新兴大学的一员,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和有趣的挑战。“我很高兴地看到,广以许多学生具有独立的思维方式,这是成为杰出工程师的必备前提。”不过,他坦言,工科课程很复杂,涉及许多公式,要想真正掌握知识,唯一的办法是努力理解课程以及公式背后的逻辑。“不要害羞,大胆提问。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尽最大可能教会你们。” 谈及学校未来发展,Pinchas Shlomai 充满信心:“广以人以巨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我相信,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学校将快速跻身世界顶级名校之列。”


你们提出问题,是帮助我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Alon - 副本_副本.jpg

Alon Dolev


           

“是什么让你从教近20年,一直坚守着?”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教授化学工程原理2M课程的Alon Dolev笑道,我喜欢和别人分享知识,也期待在此过程可以带给他们关于人生意义和价值的思考。“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可能是学生、老师,可能是孩子、父母,但在此之前,我们首先应该记住,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应该彼此尊重。”这是Alon Dolev 一直坚守的信条。课堂上,他充分尊重每一个学生追求知识的权利,鼓励学生大胆发言。学生表示,老师会时不时地和我们开玩笑,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课堂互动。“他们不需要害怕提问。”在他看来,学生提出问题,其实是帮助他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尽管来广以的时间不长,但Alon Dolev却深深喜欢上了这里。“学校虽小,但是很温馨。”疫情期间,当得知学生家长所在的武汉市第三医院物资紧缺,他第一时间参与捐赠。“我们都是这个星球的一份子。疫情发生后,我一直牵挂着中国学生们。希望一切尽快好起来,期待不久之后就可以见到大家。”


三尺讲台,一方教室,教书育人            


           

王楠 - 副本_副本.jpg

王楠


           

选择成为一名老师,你的初心是什么?王楠表示,“我有幸在学生时代接触了不同的人,体验了多样的文化,这些经历让我逐渐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在他看来,人类社会发展至今面临的包括经济、社会、心理等问题都可以追溯到教育。如今,站上三尺讲台,他告诉自己,要努力帮助年轻一代更好地挖掘他们的潜力。


决定加入广以的那一刻,王楠发自内心希望参与一所新兴大学的建立。“仿佛花园里的植物,精心培育,然后看着它茁壮成长。”在他看来,中外合作大学这种办学模式给了广以整合中西方优势的机会,有利于探索一条更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王楠在中文教育体系中长大,又先后在美国东北大学、普渡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以及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学习、工作,对中西方教育有自己的体会。“广以是一所多元化的大学,提供了不一样的教学方式,有利于激发学生突破思维局限,这是国内许多高校所不具备的优势。” 日常教学中,他总是鼓励学生专注于自己喜欢的事物,努力了解其与课程之间的关系,并探索如何将所学知识加以运用。


我们每个人都曾是学生                    

感谢成长过程遇到的每一位老师                    

传授知识                    

启发思维                    

引领成长                    

谢谢你们                    

教师节快乐                    


                   

                   

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由受访者提供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