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乘风破浪,共创辉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0开学典礼礼成

发布日期:9/15/2020

DJI_0030.JPG


又到一年开学季

广以校园迎来一群朝气蓬勃的新面孔

2020是特殊的一年

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不平凡

居家复习、高考延期……

与广以的相聚变得愈发珍贵



9月14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020年入学典礼在科报厅隆重举行。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2020级新生在科报厅就座,家长们在大教室中观看直播,共同见证这令人难忘的人生一刻。


6373584490606282408340309.JPG

6373584490614182851597738.JPG

6373584490619383155611830.JPG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代理校长刘文华,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汕头市教育局副局长金春林;学校教师代表、广以和汕大行政部门同事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主持开学典礼。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特使Aaron Ciechanover,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Eliezer Shalev,通过视频方式给同学们送来祝福。


6373584493863468708702477.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代理校长刘文华教授


刘文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并祝贺大家成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新的一员。刘校长告诉学生,广以是一所崭新的学校,但4年以来,学校全面引进全球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学科建设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8年底,学校被列入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中“冲一流”行列,是入选该项计划的最年轻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四个学科被列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1月,省政府为强化粤东地区创新能力而布局的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在汕头市挂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实验室建设的主要依托单位之一。


刘文华教授指出,2020是特别的一年,但是疫情作为给人类生命带来严重威胁的一次全球性灾难,不但没有打败我们,反而让我们凝聚在了一起。他鼓励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地去探索、去发现、去创新,追逐梦想,实践理想。“与GTIIT一起乘风破浪,共同创造学校发展的辉煌。”


6373584518561181337563763.png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特使Aaron Ciechanover教授


受疫情影响,Aaron Ciechanover教授只能通过视频与同学们见面。他用人类社会战胜小儿麻痹症、腮腺炎、风疹、麻疹等疾病的历史告诉同学们:“毫无疑问,很快就会有疫苗能够成功问世。届时,同学们可以前往以色列学习。你们不会被新冠病毒感染,而是被以色列文化所感染,而以色列学生也将被中国文化所感染。” Ciechanover教授表示,自己见证了广以从无到有、发展变化的全过程,对此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他坚信不同文化之间的人际交往是非常有益的,能够促进双赢,也十分期待下一次能够亲身到汕头,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6373584517171501844970568.pn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Eliezer Shalev教授


Eliezer Shalev教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你们选择加入广以,就是选择通过努力奋斗,成为未来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他指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类社会正处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疫情中学习,充分认识到知识、好奇心和开放思维的重要性。


6373584519533936973499106.png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劳霈乐


劳霈乐先生通过视频为新生送上祝福。他说道,今年以来我们经历了严峻的挑战,期待接下来能够有明显好转。“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好好享受这里的大学生活,也盼望我很快能和大家见面。”


6373584498037007415725399.jpg

在校生代表余逸然


余逸然同学结合在GTIIT的学习经历和生活感悟,指出大胆提问、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脚踏实地、圆梦广以!


6373584499530992864610342.JPG

新生代表陈苑薇


陈苑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分享了对于大学生活的期望,并呼吁同学们充分展示才能,努力实现个人价值,携手共创一个美好的未来。


6373584501568409405570180.JPG

开学典礼后,香港大学新发传染病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管轶教授做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管轶教授以《病毒大流行·生物安全与科学精神》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的来源及其发展过程,同时也为同学们普及了历史上发生的其他病毒的起源及其命名特点。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和例证,他为同学们讲解科学家如何对病毒“寻根溯源”,以及应如何面对如新冠这样的突发疫情,特别告诉大家不能恐慌。“我们应对事物充满强烈好奇心,大胆提出自己的疑问,并用科学理论去解释现象。”最后,管轶教授将厚望寄予新的一代:未来研究病毒需要靠你们,希望你们能在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上继续前进。

 

管轶教授的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提问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还有许多同学追到门口,继续提问。同学们认为,此次讲座使大家对病毒学有了更加深刻和透彻的理解,也对科学精神有更崇高的敬仰。“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并且争取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自9月12日报到日起,举办了包括新生报到、校园参观、学术讲座、专业介绍会、IT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学校的了解,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9月15日,2020级新生将开始为期4周的预备课程学习。


GTIIT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礼成!

梦想,从此刻起航~


文: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高华昀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