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来啦!

发布日期:9/18/2020

WeChat Image_20200918202058.jpg


9月14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党支部书记林丹明教授走上讲台,为2020级新生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经历了疫情的考验,这堂思政课令人有无限感慨和期许:不仅承载着大学“新鲜人”对人生新旅程的向往,也开启了新学期GTIIT的奋斗之门。


这样的中国,怎能不爱?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林丹明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鲜活例子,告诉同学们: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他通过抗疫物资制造的系统能力、抗疫救治的公益服务能力、抗疫管理的联防联控能力以及抗疫过程的中华文化能力等方面的实例与比较,展现我国抗击新冠疫情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他指出,疫情发生后GTIIT全体教职工坚守抗疫一线,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由老师、学生、家长发起的、在中国和以色列之间进行的爱心捐赠和“爱心接力”,让人深深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之情,以及深厚的两国友谊。


全方位认识你,“我的大学”


通过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照片和三段反映GTIIT发展史的珍贵视频,林丹明娓娓道来,使新生们对学校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


国内第一所引进以色列高等优质教育的中外合作大学、60%以上的教师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派出、教学团队外籍老师比例超90%、生均教学科研仪器值21万元 ······通过一系列数据,林丹明告诉同学们:强大的祖国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最好的条件,我们没有理由不进步、不奋斗。


林丹明分享了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派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特使Aaron Ciechanover教授和学校常务副校长Eliezer Shalev教授的来信,指出:以色列理工学院将继续为学校提供坚定的支持,确保学校保持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相同的学术水准。双方将紧密合作,提升学校的学术声誉、资源保障和办学水平,让具有高素质和巨大潜力的学生能够持续在世界顶尖的学府接受一流师资的教育。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辜负两位教授的期望,秉持好奇初心,探索未知世界,勇于挑战自我,直至发现真正热爱和潜心研究的领域,并成为行业翘楚。


培养洞察力和好奇心,期待精彩蜕变


鼓励同学积极提问,用问题带动教学,这是广以课堂的一个重要特点,也是培养同学们科学思维的一个重要环节。林丹明与同学们分享了毛泽东同志站在哲学的高度同著名物理学家钱三强讨论原子内部结构问题的故事,鼓励同学们大胆假设,关注重大科学问题。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科学研究特别是基础研究的出发点往往是科学家探究自然奥秘的好奇心。凡是取得突出成就的科学家都是凭借执着的好奇心、事业心,终身探索成就事业的”,勉励同学们培养科学洞察力、勤奋钻研、勇于探索。


林丹明鼓励大家:保持一颗好奇心,是发现科学真理的第一要义。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领域,并且听从自己内心的驱动。“如果真的对一个问题的答案特别好奇,你才有持之以恒寻找答案的动力。”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