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请收好这份英语学习秘籍!

发布日期:11/24/2020

近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多名学生在2020“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中喜获佳绩。


来自2017级化学工程专业的刘珉玮同学荣获写作比赛特等奖。此外,来自2019级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陈萱妮同学、2018级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邹允凡同学和2019级化学工程专业的戴杰凱同学荣获写作比赛三等奖;来自2019级化学工程专业的黎依彤同学、2018级化学工程专业的钟劲柳同学和2019级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的陈萱妮同学荣获阅读比赛三等奖。


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Congratulations | 热烈祝贺广以学子在 “外研社杯” 广东赛区喜获佳绩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1NjY0NTMyNA==&mid=2247493853&idx=1&sn=71be352a6231727cabf270c3c92a3cc0&chksm=ea21297edd56a0683c96dff2cf2647470c9c999b0cd4da41b5f3ab2b4494c51cee693eae3060&scene=21#wechat_redirect


全英的教学环境是否会成为英语水平蹭蹭上涨的“催化剂”?读理工科是否有助于形成严谨的英文逻辑思维?英语大神们平时是如何提升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我们邀请了近日在2020年“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获奖的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小妙招”。


理工&英语 相辅相成

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无论是词汇量的积累,还是思维方式的转变,读理工科对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和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帮助最大的地方集中体现在措辞严谨这个方面。我现在不会再用大部分精力去堆砌华而不实的辞藻,更多追求的是结构上的紧凑统一和句意表达上的规范严谨。”戴杰凱同学如是说。钟劲柳同学则认为读理工科主要从两方面提升英文水平。“理工科的严谨性除了对思维方式有很大的影响,也深刻体现在语言运用上。一是在实验报告中要求用语严肃、专业,让我学到与日常用语不同的许多表达;二是理工科涉及到的专业术语极大拓展了我的单词储备。”


邹允凡同学同样表示,读理工科帮助自己扫除了做英文阅读道路上的不少障碍。“学习中经常会遇到长难的英语词汇,看多了,做雅思阅读的时候就不害怕长词怪物了。”黎依彤同学深有同感,觉得现在阅读英文的学术类文章难度没那么大了。


黎依彤.jpg

黎依彤


全英教学 受益匪浅

对于广以的学生来说,全英的教学环境既是挑战,也是宝贵的锻炼机会。同学们课堂课后双管齐下,形成适合自己的独特方法以适应全英教学。


有趣的课堂往往能缓解学生对于全英教学的担忧。邹允凡同学回想起大一预备学期数学课的课堂,“教授说话慢条斯理,我感觉这可能就是数学家的特质,他的课堂非常吸引我。” 钟劲柳同学则把上课当作另一种学习英语的方法,从每天的课程学习积累英语单词,拓展词汇量。她还尝试分析不同教授的英文发音特点,以更好地适应不同教授的上课方式和节奏。


戴杰凱同学认为,课后也让自己沉浸在英文的环境中能帮助自己更好地适应全英教学。“我自己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听。课余时间适当看一些健康向上的英文剧,听一些自己喜欢的英文歌,或是看一些全英文的演讲视频,都能在放松的同时提高英语听力。做好课前准备也很重要。提前了解课上将讲授的内容能让我课堂听讲效率更高。 ”他表示在广以的全英文教学下,得益于平时英语的广泛应用以及英文教材和文章的大量阅读,相较于从前,现在他在写作时用英文思维思考更加得心应手,表达上也更加简练得当。


戴杰凱.jpg

戴杰凱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全英文教学环境,广以除了为大一新生提供预备学期的英语过渡学习之外,还为不同年级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英语课程,专业、系统、全面地提升学生的英语水平。戴杰凱同学在疫情期间选修了Connie老师的课《Technical English Communication》,“在课上我收获良多,学习了present graphs and tables,我认为对我写图表说明文帮助很大。”钟劲柳同学表示自己曾参加过黄恺教授的free talk小班课程和配音大赛,并担任过英语助教,这些经历从不同方面很好地锻炼了她的英语能力。


钟劲柳.jpg

钟劲柳


学无止境 唯勤是径

“积累”二字看似陈词滥调,实则为成功的不二法则,在语言学习方面更是如此。


“我会专门拿一本笔记本来记录平时阅读或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的新单词和句式,并定期进行整理。我认为学习英语,听与说联系紧密,读与写也是如此。写作的训练要与阅读齐驱并进才会有更好的成效。”戴杰凱同学分享道。“就像Connie老师所说的,smile and courage,尽量多和老师用英语交流,利用每一个交流的机会,学习他们的说法习惯,让自己适应英文表达的思维。”邹允凡同学如是说。钟劲柳则认为利用好全英环境的优势很重要,可以从教授的教学用语中学习并化用。陈萱妮同学从听力和口语两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我个人觉得听力可以试一试看所有的视频都开两倍速。口语主要是看发音和流利度,我的方法是模仿和背诵,听到会背为止,当然还要掌握正确的发音规则。”


陈萱妮.jpg

陈萱妮


尽管在本次“外研社杯”广东赛区的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同学们谦虚地表示,自己在英语学习道路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黎依彤同学表示,希望自己能修读学校提供的Technical English Communication和Advanced Discussion这两门课程,在专业指导下进行系统性的学习。在口语方面,钟劲柳同学表示,“全英教学环境提供了专业浸入式学习氛围,但我希望能多积累生活用语,提高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邹允凡同学则希望可以拓展自己的词汇量,“因为丰富的词语可以让交流变得更加有趣。”


邹允凡.jpg

邹允凡


所有的成绩都离不开平日点滴的积累。看了上面的“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系列”,你还有什么理由懈怠呢?不要再羡慕别人啦!好好努力,你也可以散发出“优秀的光芒”!


文: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受访者提供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