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2020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园体验日暨高中教育发展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11/29/2020

今天,来自我市的200余名高中教育工作者来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参加校园体验日暨高中教育发展报告会,共同探讨成功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策略,以期推动新时代基础教育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9171320_副本.jpg

IMG_9808_副本.jpg


会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董事、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晖阳发表题为“让教育进入学生的人生”的主题演讲。他强调“初心”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不管教育的场景和形态如何变化,‘让教育进入学生的人生’一直是引领我们思考教育的初心所在。”黄晖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教育行业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一同思考“教育工作者应该把什么带进学生的人生”这一重要问题。他把健康身体、学业水平、情感品质和立德树人分别比喻为学生的生命之舟、生命之力、生命之桨和生命之舵,四者同等重要,缺一不可。


IMG_9824_副本_副本.jpg


对学生而言,从中学到大学是实现知识水平质的飞跃的关键转折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助理教授黄恺以化学这门学科为例,强调高等教育对学生的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中学化学以定性为基础,着重描述现象,学生的动手能力有待加强;而大学化学重视数理推导和定量分析,学生要善于思考和质疑,要有勇气突破固有限制。”


IMG_9859_副本_副本.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向来宾们介绍广以的建校背景,强调学校发展定位。“我们的办学初衷是希望借鉴以色列先进的教育理念,引进优质的科教资源在本土开展国际化教育活动。”他从专业设置、师生情况、科研成果、学科建设、教学特色、硬件支持、国际交流、南校区建设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现状,并就“如何整固师资团队、如何调整教学模式、研究创新应该如何作为”等问题提出思考。


IMG_9871_副本_副本.jpg


会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学校访客与创新中心、教学实验室、教学楼课室、住宿生活区等,对广以学生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赞赏不已。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