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毕业生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12/7/2020

“我相信这些优秀的学生未来会对中国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昨天(12月6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办以色列相关企业就业创业对接会,组织多家以色列企业到场与学生进行交流。活动现场,维特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i Raviv、星宝集团董事兼总经理Benny Braunshtain、泰都实业有限公司经理llan Ben Meir等企业负责人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行业发展的见解等相关内容,并对应届毕业生未来的发展去向给出了建议。


机会与挑战并存

“在过去的30年里,中国的制造能力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中国正在成为世界制造业知识库中心。如果没有优秀的工程师们,这样的成绩难以实现。” 泰都实业有限公司经理llan Ben Meir十分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相信广以学生们将会有很多机会可以在中国实现自己的梦想。


以色列数字健康公司维特尔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iki Raviv作为一个“创业达人”,同样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科技发展的巨大潜力。他鼓励学生通过自主创业培养更多的能力,“我建议学生们在有机会的情况下开创自己的企业,知道如何通过一个小企业,在某一个领域内改变世界。这是在大企业内工作很难学到的东西,这也是很难通过继续深造获得的能力。”


Miki认为广以学生的未来有很多可能性。“学生们无论是在就业或是深造研究的方向上,都会有很大的选择空间,他们可以通过专注于某一个领域,更加深刻地去感受科技是如何影响、甚至改变人们的生活。”



“我们对广以的学生充满信心!”

星宝集团董事兼总经理Benny Braunshtain对广以学生的专业素质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从技术层面上来看,以色列理工学院在研究、教学方面都是顶级学府,所以我认为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们的指导下,广以的学生可以收获非常丰富的知识。此外,广以的学生们不仅学习相关的学科知识,还深入到细节内容的钻研,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专业学习训练下,学生们在生活中也能逐步养成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的习惯。我相信这些优秀的学生未来会对中国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


 “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世界上顶尖的理工科学府,能在此就读的学生都是经过严格的筛选后脱颖而出的,因此我相信广以的学生同样是专业素质非常高的学生。经过四年的学习,我非常确信广以的学生将成为中国理工科领域的精英和人才。” Miki同样对广以的学生寄予厚望。



夯实基础,永不停止求知的脚步

面临毕业的学生常常会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学以致用。作为以色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与材料工程专业的毕业生,Ilan用自己从业35年的经验告诉广以学生, “无论你将来选择从事什么工作,你学过的知识都会发挥它的作用,尤其是在你选择成为一位优秀的工程师时,你会发现你所学的知识都只是基础,还远远不够。‘求知’是最能带给我满足感的事情。探索知识的过程中多问‘为什么’,要敢于质疑而不是一味的相信一切。”


Ilan以企业的实际运作为例,向广以学生们强调夯实学科基础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垂直一体化的公司,我们80%的部件都是内部制造的,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精通所有的制造学科,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而如果你对物理、化学、材料、数学等学科的知识没有深入的了解,根本无法实现上述目标。”他认为,学科之间是相互联系的,鼓励学生们打破不同学科之间的界限,广泛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就业或是继续深造?对于站在分岔路口的学生们,Ilan建议学生们要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无论是就业还是求学,都要选择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去做。“做决定之前,要对自己即将选择的方向和道路有深入清晰的了解,可以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