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关爱健康,从“心”开始

发布日期:12/16/2020

在如今社会,压力无处不在。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也是有着各种各样的压力。


随着压力而来的,是时常爆发的糟糕情绪,是偶尔控制不住自己与他人的摩擦,还是在某些难过时刻冒出的对自我的怀疑和否定。


经常悲观、抑郁,焦虑、烦躁,或者易怒;对于人际交往感到恐惧、人前感到自卑、社交场合手足无措、脸红心跳;体力下降、长期失眠;工作、学习和注意能力明显下降,学习压力大;有反常的、自己控制不了的行为;极度讨厌自己和厌恶别人······


这些情况正常吗?会不会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呢?


至此,我们真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您可以在本次讲座中找到以上问题的答案,也能了解到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不良生理和心理反应,知晓如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同时更好地了解自己。


讲座介绍

为了让大家提升心理状态的自我觉察能力,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学习应对的方法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黄燕虹主任医师为我们进行一次有关于“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的心理讲座。


讲座信息

关爱健康,从“心”开始

日期:2020/12/16(周三)

时间:19:00-21:30

讲师:黄燕虹(汕头大学精神科卫生中心主任医师)

地点:科报厅

语言:中文


讲师介绍

黄燕虹毕业于汕头大学医学院,获得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硕士学位。从业至今二十余年,从事儿童青少年精神病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擅长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诊治和心理治疗工作。现任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会理事,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评估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儿童精神医学学组副组长。开展儿童神经发育障碍类疾病的相关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和读写障碍的临床研究,先后主持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和汕头市科技计划项目各一项。担任汕大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儿童青少年常见精神疾病和沟通技能等课程教学工作。



文:广以心理社

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