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南方日报》报道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招生信息

发布日期:5/3/2017

今天,《南方日报》刊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招生消息,以及对副校长兼总干事摩西·马龙博士的专访——


20170503133731_副本.jpg


5月1日,国内第一所理工类中外合作办学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下称“广以”)透露本科招生信息,首批面向国内外招收3个专业共300人,其中内地240人(包含广东150人),将在一本提前批按照高考成绩择优录取,无需面试。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于2016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高等教育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著名经济学家李剑阁、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分别任校长、常务副校长。

 

根据方案,今年广以计划招收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100名学生。对于中国内地考生,该校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进行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如果高考总分相同,优先参考理综成绩,同时英语单科成绩须不低于120分。”广以招生负责人说。

 

该校本科生学费人民币9.5万元/年,住宿费人民币1200元/年。设10万元、7.5万元和5万元三档的奖学金,成绩前50%的学生可拿到相应奖励,同时设有5万元助学金。学生毕业时颁授“三证”: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广以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采用英文教学,60%以上教师由以色列理工学院选派,其余教师按照以色列理工学院标准面向全球招聘,目前首年任课师资已经配备到位。


20170503133751_副本.jpg

 

【对话】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兼总干事摩西·马龙:把以色列创新精神移植广东

 

南方日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以来收获社会高度关注,被认为是中以两国教育的一次重要碰撞。这所大学具有怎样的特质?

 

摩西·马龙: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致力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国际公认高水平教育、科研和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大学,开展教育教学创新,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

 

说到特质,我认为广以是与众不同的一所大学。首先它不是一所综合性、多学科大学,这里没有文理学院、法学院,甚至没有商学院,我们专注培养世界前沿的理工人才。其次,广以由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汕头大学合作办学,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一所全球顶尖大学,为广以的发展带来非常大的帮助;而汕头大学倡导博雅教育,与我们优势互补。此外,广以坐落在汕头,这是一座变化日新月异、非常有潜力的城市。

 

南方日报:广以会进行哪些教育突破?

 

摩西·马龙:我们尊重中国上千年的文化传统和教育智慧,而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创新型社会,希望广以能带来不一样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鼓励中国大学生大胆试错、跳出循规蹈矩的“盒子”去创新创造。你知道,注重创新的精神已经融入以色列人的血液,现在我们希望把这种创新进取的思维带来广东,融进广以的教育模式中去。

 

我们计划在工学、理学和生命科学三个领域努力。这一方面是考虑到全球化和工业化发展需求,另一方面与以色列理工学院优势学科密切相关,着力在环境、新能源以及人类健康科学方面进行创新探索。

 

南方日报:广以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摩西·马龙: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建设广以北校区,还规划了比北校区大5倍的南校区。在南校区里,会建设一座孵化器中心,帮助师生的好点子建立实验室,并逐步实现产业化。也就是说,学生可以尽情地进行创新研究,他们在课堂、实验室、孵化器都有足够的平台。

 

除了创新研究,广以还非常看重实习。南校区旁将建设一个“中以(汕头)科技创新合作区”,吸引以色列和中国的高新技术初创企业和产业集群落户于此。这里将为学生提供接近真实高科技的机会,通过在这里实习提升实践能力,为创新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据南方日报报道

摄影:李敏

编辑 :李敏、蓝海婷



微信图片_20170503115156_副本.png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