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GTIIT这门宝藏课程,你一定要了解一下(下)

发布日期:4/2/2021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特色,本科期间学生有机会通过创业课程系统地学习创新创业知识。如何切实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呢?授课老师黄增煜博士在课程中不仅注重培养学生国际视野还特别设置了学生创业创新实践项目。下面,不妨跟随我们一起探究这门宝藏课程的秘密吧!


6375330474868634824422047.JPG


“我们提取了公司logo里三种主要的颜色,结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兴趣,设计了包括复古风、中国风、潮流风等几款产品外包装方案。”在对企业进行调研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团队基于产品存在的客户定位不清晰、包装吸引力不足等问题,对产品进行营销升级。


 

这是学生创新创业课程的现场——9个创业项目团队正在进行商业路演。来自广东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龙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澳新考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汕头市浩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到现场为学生创业团队指点迷津。

 

来自跨学科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组成“创业”团队,与公司合作建立课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课题调研、商业计划书撰写等工作。首批参与该项目的企业在基金的赞助和课题研究的指导上都给予了极大支持。同学们大胆设想、认真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技术痛点及未来发展方向,分别与企业建立了“自修复建筑材料的应用及商业前景研究”、“反渗透设备的应用前景及线上营销策略研究”、“澳新考拉园区管理一体化平台”、“谷物类营养膳食产品的市场调研及发展前景”等多个有研究价值的课题。

 

蔡哲同学说道,实地走访企业的过程,让团队成员收获满满。“广东澳新考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悦带领我们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头脑风暴,帮助我们快速了解包括智能养老、智慧化物业等前沿运用场景,我们也很幸运地在这个过程中确定了课题。”王梓明同学与团队成员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线上发起问卷调查、线下开展产品体验活动,多渠道、近距离收集信息,努力了解目标群体需求。为了使产品具有方便、提神、饱腹“三合一的”的功效,张芃苗同学还认真请教了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Harold Corke教授。“老师不仅耐心解答了我们的问题,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我们说明了产品原料的基本配比。”


 

路演现场,学生团队围绕产品和服务、市场推广、竞争力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专家老师的提问。“你们产品的定位和唯品会有什么区别?”、“如何把不同系统接入一体化平台?”、“你们是否考虑在平台上设置AR、VR功能,增加宠物主之间的互动?” 同学们纷纷表示,导师们给出的建议很中肯,对项目后续开展很有帮助。

 

广东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震对合作的学生团队的表现赞不绝口。“广以的学生非常优秀,能够脚踏实地开展调研,并且提出了创意十足的方案,对于我们接下来如何进行产品提升很有启发。”龙湖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壮安表示,虽然汇报的同学今年才大二,但同学们的逻辑性、英文表达能力令他印象非常深刻。“从这一点上看,广以的人才培养效果逐步显现出来,希望未来和广以在教学科研上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希望通过项目让学生走进企业,将他们在课堂上学到的商业框架知识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运用广以学生的理科思维解决实际商业问题,为企业升级或转型带来创新思路。”授课老师黄增煜说道。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