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迎来“院士校长”

发布日期:4/7/2021

今天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学校科报厅举行校长就职大会。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汕头市副市长林晓湧,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董事黄晖阳、王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以及学校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大会,共同见证这一令人兴奋的时刻。


稿定设计-9.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副主席、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乌里·希文,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原代理校长、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Aaron Ciechanover教授、Oded Rabinovitch教授 、Boaz Golany教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埃利泽·沙利夫,以及部分在以色列等地的教师和管理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407180005_副本.jpg

 

大会由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主持。

 

会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代表广以董事会宣布聘请龚新高院士担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同时代表汕头大学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龚院士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管理能力突出,对高校的运作和办学规律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在他领导下,广以一定可以成为人才聚集的高地,更好地向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奋进,为广东省、汕头市培养更多的高水平理工科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407192256_副本.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董事会副主席、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乌里·希文通过视频对龚新高院士履新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科学是不同国家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是世界共同的语言。“期望广以在龚校长的带领下,可以培养出更多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为世界科技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407170529_副本.jpg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对龚新高院士就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龚新高院士是我国计算物理领域杰出的科学家,具备卓越的学术科研成就和丰富的高校工作和管理经验。省里认为,龚院士担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非常合适,希望他领导广以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和进步。


微信图片_20210407163641_副本.jpg

 

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先生向龚校长履新发来贺信。他表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领事馆有着长期牢固的关系,领事馆将始终为广以提供坚定支持,并期待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微信图片_20210407170522_副本.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发表就职致辞。他感谢省市政府、李嘉诚基金会和合作办学双方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李剑阁校长和刘文华代理校长为学校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

 

龚校长表示,学校将牢记中外合作办学的初衷和使命,抓住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机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速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他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广以依托以色列理工学院,传承和发扬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秀学术基因和传统,一定能够走出一条办好一流新型大学的新路子,一定能成为一所特色明显的国际知名高等学府。“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和大家一起,携手共进,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奋斗拼搏!”


微信图片_20210407180544_副本.jpg

 

作为粤东西北地区高校的首位“院士校长”,龚新高院士的任职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对广以和地方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就职仪式结束后,龚新高院士在学校访客与创新中心接受了媒体采访。

 

微信图片_20210407171924_副本.jpg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