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学习急救技能,自救互救能力Up

发布日期:4/16/2021

你知道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吗?你知道怎样使用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吗?如果遇到有人昏倒, 心脏骤停,失去意识,你该怎么做,才能正确地帮助他?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急救意识及自救互救技能,410日至11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邀请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救团队到校开展急救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共有160名大一学生,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除颤仪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及止血包扎等应急事件的处理方法。每位学生在实操过程中都能得到医生们的一对一指导。



目前,我国每年心源性心脏骤停者高达55万,而院外的生存率不足1%,能否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是抢救成功的关键。因此本次培训侧重对心肺复苏术及除颤仪的使用教学。


完整的心肺复苏流程包括——周围环境安全、心跳骤停的判断、启动EMS系统、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心肺复苏和早期除颤。学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场景模拟练习,在实操中巩固所学技术。


“为什么心肺复苏每次按压的方向要与胸骨垂直?”“为什么使用除颤仪前要确保大家远离被救人员?”面对医生的提问,学生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在实操环节,除了培训内容,学生们还提出了其他关于医疗知识的疑问,医生们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收获满满。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目前已在校园内配备了3台自动体外心脏除颤仪。大家知道在哪里吗?


6375419204035377254266575.JPG

6375419204037376432509912.JPG

6375419204049975118781433.JPG


三台除颤仪分别位于教学实验楼四楼、行政楼一楼、科研楼行政楼五楼连廊处。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