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关注科研前沿,引领学术创新

发布日期:5/22/2021

聚焦学术前沿,探讨学科发展。5月19-22日,第一届微纳器件中非平衡物理过程前沿讨论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年度交流会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推进科技领域的高层次学术交流。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及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办,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承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北京大学谢心澄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董国轩常务副主任、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科学倪培根处长、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海青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复旦大学龚新高院士,以及项目组成员,来自中国科学院、全国多家大学的专家受邀参加本次会议。来自广以的两位年轻外籍学者也正式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6375753311137531341824939.jpg


谢心澄院士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基金委目前的项目进展。当了解到广以90%以上都是外籍师资时,他强调,基金委所有项目都对外籍学者开放, 希望广以的教师积极申请基金项目。未来还将推出一个专门针对外籍学者的计划,助力外籍学者在中国的科研工作。


6375753311136730531824939.jpg


“广以是一所年轻高校,非常有潜力。虽然目前校园面积不大,但这恰恰拉近了教授与学生间的距离,教学相长,使得学生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开幕式上,龚新高校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广以的筹办历程、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以及科研教学情况。他表示,广以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年度交流会,希望利用此次交流会,和基金委的领导、指导组专家、同行,深入交流,加强学习,将下一步的工作推进到新高度。


6375753311140930796810847.jpg


在邀请报告环节,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赵瑾教授、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的张燮特聘研究员、复旦大学吴施伟教授、浙江大学朱海明教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许杨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米启兮副教授,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Marcelo Ciappina副教授、Khadga Karki助理教授等分别围绕各自的科研课题和领域开讲,与到场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及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6375753311169331995024467.jpg


在会议期间,龚新高校长还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一行,参观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电镜中心等科研实验室,了解广以科研建设进展,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6375753311179930884523700.jpg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国内物理领域的著名专家和青年学者齐聚广以,共同探讨物理领域的前沿问题,在热烈的讨论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完善自己的研究成果,共同提高。此次会议,为我国物理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互相沟通、共同进步的平台,也为广以未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6375753311170330975024467.jpg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