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徐鹏博士荣获2021年“生化工程杰出青年学者奖”

发布日期:5/21/2021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副教授徐鹏博士荣获2021年“生化工程杰出青年学者奖”。该奖项旨在表彰全球年轻学者在生化工程领域做出的杰出研究和实践成就。该奖项过往的获奖者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特拉华州大学、多伦多大学、密歇根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西北大学、哈佛大学和工业界的多位著名教授。以下为2011年-2020年的完整获奖名单(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biochemical-engineering-journal/young-investigator-award).


2022年6月26日至30日举办于墨西哥坎昆的第22届国际工程会议(ECI)——生化与分子工程会议将授予徐鹏博士“生化工程杰出青年学者奖”的荣誉。该奖项包含2500美元现金和奖牌。徐鹏博士还将应邀在会议上作主题演讲,发表综述文章并加入《生化工程杂志》编辑委员会。 


国际工程会议成立于1962年,致力于筹办全球性的跨学科工程会议,并在过去50年闻名于世。《生化工程杂志》旨在促进生物过程发展中至关重要的化学工程方面的进展。生化工程学是运用最先进的化学工程学原理来设计和分析生物和细胞过程,以制造燃料、日用化学品、药物,保护环境或促进人类健康。当代生化工程是一个多学科的交叉学科,集化学工程、生物化学和遗传学、数学建模、生物过程设计和生物反应器优化等于一体。 


任职广以之前,徐鹏博士曾于2016年至2020年就职于马里兰大学化学与生化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博导)。徐鹏博士也是雅礼生物科技(YaliBio)创始人兼科学主管,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致力于解决食品、健康和医学方面的挑战。 


徐鹏博士在广以教授化学反应动力学、生化工程和合成生物学等课程。这些课程旨在帮助化学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深刻理解细胞过程工程学,并为他们进入研究生院或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做更好的准备。徐鹏博士将主持广以“合成生物学和智能控制”实验室的科研活动。他的实验室将对许多内容进行研究,包括代谢工程、绿色制造、合成生物学、细胞智能和生物计算、反馈控制理论、生化反应网络、生物数学建模和宿主微生物组相互作用等。徐鹏博士希望能够秉承生化工程领域先驱者们的精神,为广以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徐博士最近发表了纪念性的文章(http://www.synbioj.com/CN/10.12211/2096-8280.2021-041),用以缅怀麻省理工学院资深教授、国际生物技术泰斗和生化工程先驱王义翘教授在育人、创新和著作等方面的杰出贡献。徐博士也是2020年国际“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王义翘教授奖”的获得者。 


DSC_1606_副本.jpg


徐鹏,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副教授,雅礼生物科技创始人并兼任科学主管(YaliBio是一家位于旧金山湾区专注于食品健康的合成生物学初创公司)。本科和硕士毕业于江南大学,博士毕业于伦斯勒理工学院,随后在麻省理工学院MIT从事了三年的博后研究,师从代谢工程泰斗Stephanopoulos院士。自2016年至2020年,在马里兰大学化学与生化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组建并领导了“合成生物学与智能控制实验室”。目前担任国际知名杂志《代谢工程》(Metabolic Engineering, IF=7.3)和《现代生物技术观点》(Current Opinion in Biotechnology, IF=8.3)编委。曾获得2003年江南大学“朱宝墉奖学金”(朱宝墉先生1936年毕业于比利时国立发酵工业研究院,创立了江南大学前身无锡轻工学院食品与发酵工程系),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18年“美琳达盖茨基金会奖”(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Award),2020年“生物工程与生物技术王义翘教授奖”(Biotechnology & Bioengineering Daniel IC Wang Award)和2021年“生化工程杰出青年学者奖”(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等奖项。 


文/图:徐鹏、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