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毕业生专访 | 熊逸飞:行稳致远,厚积薄发

发布日期:9/2/2021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今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迎来了首届毕业生。广以2017级本科毕业生系列采访将带大家一同聆听这四年来学生们与广以的故事,共同见证广以学子们的成长。今天分享的是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毕业生熊逸飞的故事。


6_副本.jpg

姓名:熊逸飞

毕业高中: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

本科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

录取院校:希伯来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专业,获得直博优秀奖学金

获得奖项:广以校长奖学金,广以本科生院院长嘉许名单


熊逸飞,他低调内敛,对待学业有条不紊,稳扎稳打地将求学路上的挑战逐个击破。在广以的四年里,他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能力和珍贵的友谊,在奋斗中度过了一段充实美好的大学时光。


独立思考与团队合作

逸飞表示,在广以四年的全英教学对他的英语口语和听力有极大的提升,这也实现了他就读广以目标之一。“更重要的是,广以的教育模式让学生更加懂得独立思考,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逸飞以物理化学这门课为例,回顾了自己在潜移默化中逐步养成独立思考能力的过程。“课堂的主要内容是从始到终地推算一条条公式,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具体的细节老师都会讲到。因为课堂的时间有限,所以我们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自己阅读与理解教材。自己推算公式,就意味着我们要独立地去理解和思考教材上的内容。这对我们是很有益处的,因为我们不仅知道公式要在什么情况下怎么使用,同时也知道这条公式从根源上是怎么来的,而不是直接拿来就用。”


独立思考与团队合作从不矛盾,逸飞认为,自己跟同学之间深厚的情谊就是在一次次合作完成课程项目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经过无数次的修改与讨论,我们最后要花上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一个成熟的项目。在讨论交流的过程中,每个人的才智与想法都能得到完美的释放。讨论过后,大家还需要把各自负责的部分完成好。这是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无论对我们今后的工作还是科研都大有益处。”


微信图片_20210902090512_副本_副本.jpg

熊逸飞(右一)与朋友合影


课外活动是另一片成长的天地

在大一和大二期间,逸飞加入了学校的创业商社,参与组织商业模拟竞赛。


“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通过参与了解商业竞赛的流程。我们还邀请了2017年入围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福布斯青年榜单的年轻精英黄鸿川先生,跟大家分享他的商赛历程及创业经历。我的主要工作是负责与黄先生沟通对接,同时也会给商社的宣传部提供一些经济学相关领域的知识补充。”熊逸飞表示,当时遇到比较大的困难就是要想到好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人来参加商赛。“同学们的课业压力都很大,时间都非常宝贵。如果我们准备的内容不够吸引人,大家不会愿意花时间来参加这次模拟商赛。”


在逸飞和其他商社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商赛的筹办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有几十位同学前来参加,活动也得到学校老师的支持和认可。对于我个人而言,跟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从零到一地举办一次活动,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我也从中学到非常丰富的经营管理知识和人际交往的经验。”



8.jpg


尽早规划,抓住直博机会

大二暑期,逸飞加入了广以梁嘉言教授的团队,研究潮汕地区牛蛙养殖场中爱德华氏菌的抗生素抗性基因的水平转移。“我们主要负责样品的采集,从土壤和青蛙中取得细菌样品,并对它们进行筛选。这个过程不仅让我了解了自然环境中细菌的特征等有关知识,更使我认识到一个项目是如何从无到有、一点一滴发展起来的。在这期间我也学习到很多实验技术,学会更多地去留意实验当中的细节,这对我今后的学习会有很大帮助。”


在梁教授的推荐下,熊逸飞申请了希伯来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硕士项目并顺利通过面试。在得知有直博机会后,他争取到优秀奖学金,硕士一年后考核成绩优秀即可转为直博。


3.jpg


熊逸飞与老师和朋友们合影


逸飞用“充实”二字来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涯。“课程与科研项目的时间安排很紧凑,可以说这也是我在大学期间遇到最大的挑战。课程、科研项目、生活琐事等等都给我带来不小的压力。不过我相信事情是可以一件一件慢慢解决的,都过去之后再回头看看,会为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而感到开心。”


逸飞建议师弟师妹们多尝试新的事物,在尝试中判断自己的喜好,逐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在专业课程上要多花一些心思,最好能把GPA保持在85分以上。要尽早思考自己以后要走的道路——是直接工作还是读研?如果打算就业,就应该多积累一些实习经验;如果有志于朝着科研的方向发展,就要尽量在大二或大三加入课题组,找准未来方向后,联系相关领域的‘大牛’导师,为后续的深造求学做好准备。”


文: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熊逸飞、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