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软的物质,硬核的新锐

发布日期:9/15/2021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助理教授徐新鹏博士近期被知名学术期刊《Soft Matter》遴选为2021年度“软物质领域新锐研究者”(Emerging Investigator in the field of soft matter),其论文Onsager's variational principle in active soft matter被选入《2021年度软物质新锐研究者文选》(2021 Soft Matter Emerging Investigators) 。在该论文中,徐博士及其研究团队提出了一种对生化过程进行物理建模的变分方法,这一方法将有助于对生物系统(如细菌悬浮液、单个动物细胞和细胞团簇或动物组织)的物理建模,并加深对其结构和动态行为的认知。


6376738027259603645474096.jpg


扫码阅读全文

研究2.jpg


Soft Matter 是英国皇家化学会软物质研究期刊,报道软物质研究的最新成果并特别关注化学、物理、材料科学、生物学和化学工程之间的交叉研究。所发论文包括实验、理论和计算研究,涉及软物质新材料及其设计和制备过程,或者是对其行为进行的基础研究。


明天下午,徐新鹏博士受邀参加由Soft Matter主办的“科学创造营”新锐科学家系列报告会,分享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在科研中的收获和体会,欢迎大家扫码参加!


6376738027250227219204108.jpg


徐新鹏博士于2008年在武汉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2012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获纳米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魏茨曼科学研究所和以色列理工学院经过几年的博士后训练后,于2017年秋季加入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担任助理教授。


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软材料和生物材料的结构和力学、物理化学性质。


入职后四年里,他已经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组织1次粤港澳三地学术研讨会,并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基金资助,如:“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和重点基金项目” 等。他的研究工作已发表在一些顶级科学期刊上:Nature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Soft Matter, Physical Review E, Physical Review Fluids, and 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 等。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