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在广以,感受中外合作新篇章

发布日期:11/18/2021

      据新华社消息,2021年1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中以关系,愿同以方以明年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以经济优势互补,完全能够进行互利共赢的合作。中方愿同以方深化科技、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拓展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厚植两国友好民意基础。欢迎以方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


      赫尔佐格表示,以方对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怀有崇高敬意,由衷敬佩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卓越领导下取得发展成就。以色列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人民曾向犹太难民伸出的宝贵援手。以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深化以中友好关系。以方愿同中方一道,办好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科技、创新、经济、农业、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我国第一所引进以色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习近平主席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的通话在广以学生中引发热议。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积极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时代大发展的潮流中去,为中以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1.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园


      2018级林洽同学说:“习主席与以色列总统的通话展现了两国领导人对中以关系的高度重视。作为中以合办的第一所高校的学生,我深刻体会并感受着中以在科技、教育领域合作的点点滴滴。犹太教育中‘虎刺怕’式的创新、质疑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祝愿中以两国友谊长存!”


      习近平主席和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在通话中描绘的中以两国在科技、创新、经济等领域合作的美好前景让同学们感到十分鼓舞。2019级许子仪同学认为,广以致力于建设高水平的理工科研究型大学,是一个足够满足中以双方合作需求及目标的重要载体。“这是广以长足发展的时代,也是广以学子成长为创新型高科技人才的最好的时代。”


2.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访客与创新中心


      2019级庞欣雨同学表示,广以的学生日常能接触到许多来自以色列的老师。不同的文化背景没有阻碍大家的交流,反而让学习、研究的过程更有乐趣,课堂上、校园里,时刻都能让人感受到积极向上、其乐融融的学术氛围。广以的师资团队中,大部分老师从以色列理工学院直接派来。老师们在广以积极融入中国生活,感受中国文化魅力,与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2020年年初,当中国疫情较为严峻时,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外籍教师向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全额捐赠一批医疗防护物资。


3.jpg

外籍教师向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物资


      4月以色列疫情告急时,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和家长也慷慨解囊,捐赠一批抗疫医疗物资支援以色列理工学院。两国之间的“爱心接力”,真切体现了中以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4.jpg

广以学生家长捐赠抗疫医疗物资支援以色列理工学院


文:新华社、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