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实现人生价值的多种可能

发布日期:11/20/2021

      11月13日晚,广以生涯发展中心与ABC美好社会咨询社合作举办线上校园宣讲会,邀请嘉宾从不同角度讨论了理工科学生从事咨询行业的可能性,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开阔了视野。本次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支持,超过50名同学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


施远.jpg

分享嘉宾:施远

2020 年 ABC 秋季项目经理

麦肯锡公司咨询顾问

耶鲁大学计算机硕士

同济大学计算机本科


进入职场要“不怕失败”

      施远认为,在大学里学习专业知识非常重要,但与专业知识同等重要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它决定着个人发展的上限。同学们可以有意识地通过多种途径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如在“赶DDL”的过程中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按时按质按量交齐各类材料,在小组作业中锻炼沟通交流能力和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所谓“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讲的正是这个道理。


      “寄出自己的简历时,要怀揣一颗不怕失败的心。”施远建议广以的学生尽早与产业接触,“不要担心被拒绝,更不用担心在实习过程中表现不佳。”他认为,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不要局限于自己手头的工作,更应放宽视野,更全面地认识各种项目流程,这样有助于自己更早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杨韬.jpg

分享嘉宾:杨韬

2021 年 ABC 夏季项目经理

BCG 波士顿咨询公司咨询顾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商管理硕士

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本科及硕士 


注重快速学习能力的培养

      杨韬向同学们介绍了理工学生该如何进入咨询行业。他认为,咨询行业的意义在于为客户提供建议,改变客户的决策,理工科学生在物理、数学的学习中锻炼了结构化的表达能力,有利于利用逻辑性说服客户。但是,实战工作不同于自然科学知识的学习,它是弹性的,充满不确定性,往往没有“正确答案”。因此,理工科学生也应及时调正自己的思维模式,这样才能在高风险的情况下做出最有利的决策。


      杨韬表示,培养自己快速学习能力、对接能力和结构性表达能力,对今后提高自己在企业中的竞争力大有益处。理工科学生具备学科知识基础,在快速掌握其他学科等知识方面有天然优势。他建议同学们保持好奇心,积极了解各行业,扩展视野,积累经验。


      在Q & A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企业对毕业生的预期与要求是怎样的”这一问题,两位嘉宾也分别作了回答。杨韬认为,新人最重要的是具备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施远表示,公司更希望应届毕业生是有进取心、有内驱力的可教之人,但对新人来说,过度表达自己反而会起到不良效果。他们勉励学子要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和拓展视野,发掘自己的闪光点。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体现了广以对激发学生多种可能性及多元化教育的支持,充分展示了国际化高校的教学特色和社会责任感。相信在未来,广以学子一定能为创建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图/文:生涯发展中心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