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聆听新声丨王肇坤:欲与学霸试比高

发布日期:11/24/2021

繁华的大学路上寒来暑往,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安静地伫立一隅,迎来又一批年轻热情的脸庞。来自天南地北的新生们心怀梦想与憧憬,开启在广以校园的人生篇章。自本期起,我们将陆续推出新生系列采访,共同聆听新一代GTer在广以的感悟与期待。


今天分享心得的是毕业于上海复旦附中的王肇坤同学。


Wang-1.jpg



盲盒开出了隐藏款:广以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


作为上海地区的学生,王肇坤最初对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相对陌生。但在查阅资料时他了解到,广以首届本科毕业生中有70%已经收到全球知名理工科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这让他相信,对于有志于在理工科研领域深造的学生而言,广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在正式入读广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两个月之后,王肇坤觉得“这个盲盒开得很值”。



“这里的师资阵容非常强大,教授们的学术经历和论文引用指数都很厉害。” 王肇坤坦言,如果报考了其他高校,他并不确定能够比在这里学到更多的内容。“在广以能学到很多东西,因为这里的资源非常丰富,而学生规模较小,这也意味着每个同学能和老师有更多的互动。”


Wang-2.jpg



离开熙熙攘攘的国权路,王肇坤很快爱上了广以静谧的校园。他认为,广以坐落在幽静的桑浦山脚下,是一个很适合专心学习、潜心科研的好地方。在逐渐适应这里的快速学习节奏之后,他对未来有了初步计划:希望在本科专业基础之上,选择算法方向进一步攻读发展。王肇坤也相信,广以所提供的数学思维训练及计算机专业教育能够让他具备继续深造的知识优势和能力优势。


卷王”也有烦恼:努力适应全英模式


“同学们叫我‘卷王’。”王肇坤笑谈到,预备学期第一周,在student hub自习的学生几乎只有他一个人。他表示,广以的全英教学和大量知识输入给他带来了一些压力,所以需要投入更多时间来进行预习和复习。



“这里的教学节奏挺快的,老师后半节课讲的东西,已经需要你对前半节课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才能够继续往前推导。这就需要我们课后花时间反复琢磨。”王肇坤谈到,广以数学系的专业课充满大量新的概念、定义和证明方法;作业相对课上教学的难度也明显加大,需要学生对课堂内容熟练掌握才能解答。除了温习笔记与完成作业之外,王肇坤还主动钻研教材后的大量习题,他认为这些题目质量非常高,希望能够借此巩固课堂所学。


另一方面,明显区别于传统授课型教学的广以课堂也给王肇坤带来了挑战。“我们来这里之后,被告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Technion的传统是勇于提问。但实际上我们大部分同学还处在一个努力跟上讲课内容的状态。”王肇坤希望在课堂上不仅做到勇于提问,而且能像数学家一样,学会问出一个好问题。同时,他也非常感激广以数学系教授们的严谨与坦率。当他提出问题与想法时,教授会直接地指出他的数学思维中所需要改正的部分,这让他受益良多。


Wang-3.jpg

王肇坤同学演奏竹笛


“广以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也希望更多对理工感兴趣、有能力的同学进入广以学习。”王肇坤笑道,“同学们都很卷,希望一年以后,数学系专业的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如此高涨的学习热情。”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