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聚焦计算物理 点燃智慧火花

发布日期:12/4/2021

今天,2020-2021年度计算物理小型研讨会在汕头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主办,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协办。


计算物理小型研讨会是中科院物理所每年度举办的计算物理领域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促进物理学家间的深度思想碰撞,提升科研团队间的高层次交流合作。


来自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北京计算科学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研究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发表多个学术报告,并围绕计算物理领域的前沿科研方向开展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促进了不同方向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在广以会场,中科院院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龚新高在致辞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IMG_5215.JPG


广以副校长林丹明介绍了广以的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及教学科研整体情况。


IMG_5222.JPG


广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的教授们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情况。学校的青年学者徐新鹏、黄恺和王楠等分享了各自在专业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IMG_5241.JPG

IMG_5246.JPG

IMG_5250.JPG

IMG_5254.JPG

IMG_5258.JPG

WechatIMG789.jpg


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吴泉生教授作题为"Electronic structure and band topology of twisted graphene systems"的学术报告。南方科技大学刘奇航教授作题为"Spin group symmetry in magnetic materials and its application on new topological phases"的学术报告。


_MG_5282.JPG

_MG_5295.JPG

_MG_5292.JPG

_MG_5294.JPG


今天下午,与会者还参观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南北校区,了解广以建设成果及最新进展。专家学者称赞广以的校园建设,对广以的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WechatIMG793.jpg

参观北校区1.JPG


此次会议对国内外物理界科研工作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为广以的青年学者和广大同学了解最新学术动态提供了良好平台。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