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极端”研究获重大立项

发布日期:12/22/2021

近日,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研究团队承担的项目“极端条件下未来功能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入选2021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项目计划,立项经费4500万元人民币。


WeChat Image_20211223200904.jpg


该项目的核心成员包括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谭启教授、谢作提教授、Marcelo Fabián Ciappina教授、Khadga Jung Karki教授、Aleksandra Baron-Wiechec教授、林泉富教授、姜又华教授、祁原深教授以及复旦大学向红军教授。


随着更快、更小、更耐用、更高功率的器件的快速发展,高效可靠的设备面临在极端环境下运行的巨大挑战。这对其核心功能材料提出了新的要求,如高工作温度、强电场、强光场、短时间(阿秒)、大应变和高电流密度等。


对此,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联合复旦大学,策划研究极限条件下功能材料的结构和性质、设计分子结构,提高性能和机理认知,测量和模拟瞬时电子动力学,设计微纳结构的响应机制以及缺陷工程,设计未来新材料,为广东省材料和电子等行业技术和人才需求提供支撑。


该项目预期实现:


1. 揭示电介质薄膜中电荷输运的机理,为提高有机聚合物薄膜高温稳定性提供途径;


2. 制备分子自旋传输器件,并揭示其工作机理,完善分子电子学的器件模型;


3. 建立一套方法用于测量和模拟高光场下材料中阿秒电子动力学性质;


4. 大幅度提高储能锂电极的充放电循环寿命和能量密度;


5. 设计并制造具有高稳定性的、能抗极端反应活性的智能界面微纳结构;


6. 揭示极端应变和高电流电脉冲下材料加工对晶体缺陷组态和性能的影响。


文:研究、创新和研究生办公室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