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讲座回顾 | 以色列抗新冠药物研发背后的故事

发布日期:1/26/2022

为帮助广以师生了解更加丰富的学术界前沿资讯,获得更多与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的机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推出“GTIIT-Technion科技领军人物系列讲座”,为广以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


点击下方链接可回顾往期GTIIT-Technion科技领军人物系列讲座:

Lecture Review | 赵东元院士与广以师生畅谈科学之美

Lecture Review | 诺奖得主开讲新冠疫情与伦理问题


近日,以色列抗新冠药物EXO-CD24研发者、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纳迪尔·阿尔伯教授分别从科普和学术的视角,带来以“EXO-CD24——新冠疫情时代的希望——从想法到突破性现实的道路”为主题的两场讲座。


截屏_副本.jpg


EXO-CD24是CD24蛋白与外泌体的结合体,其原理是通过抑制重症新冠患者常见的免疫风暴,使免疫系统更安全地清除病毒。阿尔伯教授介绍道,相比于使用类固醇激素类药物遏制免疫风暴的传统治疗方案,EXO-CD24通过气管直接吸入免疫风暴的“心脏”——肺部,使用外泌体技术低剂量局部给药。当谈到EXO-CD24的优势时,阿尔伯教授表示:“治疗快、治愈率高、副作用小、批量生产成本小等特点使EXO-CD24有望成为人类抗击新冠肺炎的有力武器。此外,该药物也可用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哮喘、过敏反应、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问题的治疗。”


微信图片_20211231105424_副本.jpg


谈及研制EXO-CD24一路上遇到的困难,阿尔伯教授的一席话令在场的广以师生印象深刻。“一开始我们对疾病的本质了解得不那么清楚,因此无法将已有的知识和药物研究很好结合起来,这段时间是最艰难的。真正进入研制阶段后,投入大量时间和资金进行的实验成功率很低,这也使我们非常沮丧。但好在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因为我们始终怀有医者悬壶济世,当为人类文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使命;秉持着科研者焚膏继晷,终将改变世界的坚定信念!”


6_副本_副本.jpg


阿尔伯教授表示,新冠疫情时代真正的“希望”是全人类的共同合作,而不只是某种单一的药物。“在未来人类的发展中还会遇到更多更强大的疾病,特效药终会失效,而全人类的戮力同心是照亮这万古长夜的唯一炬火。”


16_副本_副本.jpg

13_副本.jpg


文:刘华一、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严润东、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