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保护环境,广以学子用行动说话

发布日期:1/28/2022

自2021年暑期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成立了环境保护项目“3R”,融入可循环(recycle)、再利用(reuse)和减量化(reduce)的理念,号召广以人关注环保议题,树立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1_副本.jpg


该项目由广以学生事务部和来自2019级的国际生Celin Katty Chen Wu共同创立,并成立名为“Rebuilders”的团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自制垃圾回收物料、参与户外垃圾清理志愿活动等。


dd42711097fcc0972ba432a155a8aae.jpg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21年11月,“3R”项目小组正式开展首个活动,在校园内以游戏的形式为广以师生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游戏参与者需根据自己对垃圾类别的判断,将卡片分别投放在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四个垃圾桶道具中,并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在游戏过程中,有不少同学发现自己习以为常的分类方式并不准确,纷纷表示在游戏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小常识。



自制收集桶,回收再利用

2021年12月,在校园运营部的技术支持和指导下,同学们自制两个高一米左右的塑料瓶回收桶,分别放置于校园篮球场旁和食堂外。通过桶内塑料瓶不断堆积,广以人可以更直观地了解校园日常产生的塑料垃圾量。Rebuilders团队也将回收部分塑料瓶进行再次利用。


9c7499874acdf2bbb7534cde0a89e4e.jpg

9_副本.jpg


环保一小步,环境大不同

2021年12月,Rebuilders团队带领学生志愿者和教职工志愿者从校园徒步至龙泉岩景区收集垃圾,收集到的垃圾数量之多令人震惊。志愿者们在山顶上举行了小型讨论,围绕“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收获”等话题进行交流。


4e3ae061634b744412895c8132f6253.jpg

8816c4a2b8e400c9e3824069832197f.jpg


文:Celin、陈畅洋、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GTIIT学生事务部、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