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欢聚迎新春,红火中国年

发布日期:1/29/2022

岁别福牛,喜迎瑞虎。剪纸、写福字、编中国结、冲泡潮汕工夫茶……在各式各样饱含中国传统年味和潮汕特色的民俗活动中,广以师生们感受着新年的喜庆与温暖,在热闹温馨的氛围中憧憬着美好新年的到来。



剪纸艺术是古老的中华文化载体之一,精雕细琢的镂空感传递出错落有致的美,看似简单的纸张传递着浓厚的传统文化精髓。一把剪刀、一双巧手,从构思、折叠、描绘到精雕,每个环节无不蕴含着广以师生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中国结是吉祥福瑞的象征,“一根红绳,三缠两绕,一种祝福,千编万结”,这一描述充分体现了中国结的情致与智慧。广以师生亲自体验传统手工艺,在一线一结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贴福字是新春佳节的传统习俗,凝聚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师生们挥毫泼墨,一笔一划细致地勾勒着对和美新年的祈愿。



活动现场,中外师生一同学习了拱手礼及其背后的意蕴,品尝了美味的特色小吃和潮汕工夫茶,欣赏着中国传统乐器表演,在广以学子悠扬的歌声中共度喜庆祥和的夜晚。



“我们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这是一门古老又博大的文化,我们外国人都很喜欢。我们有很多活动可以一起体验,这是和中国人交流、学习中国文化的好机会。”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Fabian Rios如是说。


_16A6987.jpg

_16A7006.jpg


来自巴塞罗那的生物技术与食品专业教师Sara Rodriguez Martinez表示:“在巴塞罗那我们也庆祝中国的新年。今晚的活动都非常有意思,我见识了很多新事物,也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些活动。”


_16A6999.jpg


文:戴力、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欧永圳、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