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共享国际年夜饭,共迎新年新气象

发布日期:1/31/2022

中以美食碰撞味蕾,齐聚一堂欢度新年。由汕头团市委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的“年夜饭DIY”活动,邀请了潮菜大师和学校外籍教师共同为留校过年的师生展示各具特色的年夜饭做法,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共度“国际范”的中国年。



独具潮汕特色的红桃粿、香飘四溢的反沙芋头和来自以色列的SAMBUSAK、ZAATAR MANAKEESH令在场师生“闻香而聚”。香味在空中交融汇合,酝酿出广以别具一格的“年味”。叶飞大厨和广以外籍教师Dr. Ekhlas Homede Abo Jabal各显身手,一一讲解了菜品的由来、选材、制作等环节。在场师生跃跃欲试,在DIY美食的过程中感受中以文化的魅力。



“活动前,我和以色列的老师在食堂准备食材。看到大厨熟练地擀面饼,我也不由自主地学了起来。在最后的品尝中,我们体验了以色列美食独特的中东风味,感受到潮汕地区丰富的年俗文化。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相聚!”2021级学生于润洋如是说。


一抹红,若手握毛笔,便成迎祥纳福的对联;一抹红,若手执剪刀,便成辞旧迎新的窗花;一抹红,若手捻金线,便绣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汕头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逸文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广东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彦淑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书法和剪纸艺术。



到场师生有的用毛笔比划一二,有的合作完成一幅剪纸作品,在艺术创作中体验独特的中国文化和浓郁的年俗风情。



广以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也加入其中,在书法大师的指导下,分别用中文和希伯来语写下“我爱美丽新汕头”。广以物理系助理教授Khadga Jung Karki亲自体验剪纸,“剪纸活动很令人放松,它并不是很难,但非常需要耐心和细心,不然很容易犯错。”


6378018766633886096584836.jpg


汕头市工夫茶艺市级非遗传承人、汕头市潮汕茶叶研究院院长张虹为大家展示潮汕工夫茶艺表演。共饮一壶清茶,细品阵阵茶香,众人在欢声笑语中期盼着新年的到来。



文:卢飞宇、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黄乐之、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