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2023年本科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发布日期:1/13/2023

根據教育部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以下簡稱“學測”)免試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有關規定,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制定本簡章。

一、學校簡介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是中國唯一一所引進以色列優質高等教育資源的、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中外合作大學,由享譽全球的以色列理工學院和中國新興高校汕頭大學合作舉辦。作為中以兩國教育領域合作的重要成果,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的建設受到兩國政府的高度重視,得到廣東省人民政府、汕頭市人民政府和李嘉誠基金會的全力支持。學校著力為社會培養具有創新能力、全球視野和人文素養的卓越工程師和科技人才。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坐落於廣東省汕頭市。汕頭與臺灣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同屬亞熱帶季風氣候,飲食習慣相近。多年來,汕頭每年空氣品質優良天數均逾300天,校園依山而建,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為學子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學校致力於環境、能源和人類健康等關鍵社會經濟發展領域的教育和研究創新活動,充分發揮知識創造和科技應用的協同優勢,旨在建設成為一所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理工科研究型大學。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重視在實驗室中突破科技上限,致力於將科研成果轉化到現實應用中。為了鼓勵創新創業,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設置有創業學分課程,以幫助同學們深入瞭解創新創業的技術與過程。同時,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借助以色列理工學院在技術商業化方面的經驗,密切與汕頭市政府、中以(汕頭)科技創新合作區和汕頭大學在相關領域的合作,鼓勵研究人員將自己的技術發明和發現商業化,申報知識產權專利,催化、孵化新產品、新工藝。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立足嶺南,面向國際。學校專業課程採用英語作為教學語言,師資隊伍由一批擁有境外一流大學博士學位的教師組成。其中60%由以色列理工學院派出,其他的教師按以色列理工學院的標準在全球招聘,科研及教師團隊80%以上為外籍。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學生同時註冊以色列理工學院學籍。在四年本科學習期間,學生有機會到以色列理工學院修讀暑期課程或進行一個學期的交換學習。同時,以色列理工學院將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學生納入其國際交流網路,共用其國際交流資源。合作夥伴學校均為世界著名學府,包括各項排名為世界前100名的多所高校如美國卡耐基梅隆大學、康奈爾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等。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將營造思想開放、交流活躍、生機勃勃的氛圍,讓來自國內外的學生互相啟發、共同學習。

 

二、報考資格

持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以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且參加2023年臺灣地區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考生(簡稱“學測”)且數學A、英文及自然三科成績均達到前標級(含)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或在大陸舉辦的臺商子弟(女)學校就讀的高中畢業生可報名。考生所持證件須與考生本人資訊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內。

 

三、招生專業與招生計畫

1、招生專業:化學工程與工藝、生物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機械工程、化學。

2、招生計畫:視面試情況擇優錄取不超過10名學生。

 

四、報名時間和方式

報名時間:2023年3月1日起至3月31日。

報名方式:考生登錄祖國大陸普通高校依據臺灣地區學測成績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系統(網址:https://www.gatzs.com.cn/z/tw/)進行報名。考生須按照要求輸入個人資訊,上傳個人證件、電子照片、學測成績、考生誠信承諾書等基本材料,提交成績查驗授權書及報考高校要求的其他材料。報名截止前,考生可修改基本材料和其他材料。報名截止後,考生原則上不可修改基本材料。考生應準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資訊並提供真實材料。

 

五、選拔辦法

我校將組織專家對考生報名材料進行審核並確定面試名單。面試通知及面試結果等相關事項將通過學測錄取系統通知考生,請注意登錄系統查看。

面試時間:具體安排請以學校屆時通知為準。

 

六、錄取原則

我校將根據申請人學測成績和面試成績,依據生源情況、結合計劃數擇優確定錄取名單,上報國家教育部批准。

 

七、畢業頒證

按國家招生規定錄取並取得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正式學籍的學生,在規定修業期限內完成規定的課程修讀學分,達到畢業要求時,准予畢業並頒發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畢業證書。對符合學士學位授予條件的本科畢業生,授予以色列理工學院學士學位、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學士學位並頒發學位證書。

 

八、學費及住宿費

學費每人每年9.5 萬元人民幣;住宿費每人每年600 元人民幣;生活費因人而異,學生可根據個人消費習慣和家庭經濟情況自行調節。若因學校建設發展而改變相關條件,具體收費標準以學校發佈的收費文檔為准。

 

九、獎學金

2023年通過臺灣學測被我校錄取的學生有機會獲得校長獎學金(港澳臺學生)。該項獎學金是旨在獎勵入學成績優異且在接下來三個學年繼續保持良好學業成績的臺灣地區學生。

一等獎學金,10萬元人民幣,授予臺灣學測成績數學達到頂標、自然和英語均達到前標,且通過面試的學生。

二等獎學金,7.5萬元人民幣,授予臺灣學測成績自然或英語達到頂標,數學達到前標,且通過面試的學生。

三等獎學金,5萬元人民幣,授予臺灣學測成績數學、自然和英語均達到前標,且通過面試的學生。

學校還設有學業優秀獎學金及課外表現獎學金等獎學金項目。詳見學校官網。

 

十、身體檢查

新生入學後,學校以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制定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為依據對新生進行身體健康狀況複查,不符合相關要求的,取消入學資格;僅專業受限者,可以商轉其他專業。

 

十一、諮詢及聯繫方式

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招生辦公室

地址: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大學路241號招生辦

郵編:515063

諮詢電話:86-754-88077060,88077012

傳真號碼:86-754-88077087

電子郵箱:apply@gtiit.edu.cn

學校網址:www.gtiit.edu.cn

微信公眾號:廣東以色列理工學院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