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凛冬散尽春已至,融融暖意在广以

发布日期:1/26/2023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归春。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形势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为确保学校各项教学科研工作正常运行,使广以师生感受到在校如家般的温暖,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让师生平平安安过新年。


储备物资,全力保障

为保障校园秩序,广以在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联防联控,强化校地协同,科学高效做好学校涉疫应急处置工作。


我们很支持学校的决策,也很感谢咱们学校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我儿子选择留校,虽然我们是本地学生,但他觉得留在学校有学习氛围,也很安心。我们家全阳过,就他还没,很感恩!学生喜欢待在学校,我们家长也放心!——2022级吴同学的家长


广以校医室及时做好防疫物资采购和药品储备工作,包括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水银体温计、防护服、N95口罩、75%酒精等。此外,学校为校内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配置了N95防护口罩、防护服和消毒用品等,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问诊服务与药物,对症处理。


WechatIMG29_副本.jpg


在此前的疫情高峰期,校医室开设防疫窗口,降低交叉感染和聚集感染风险。提供必备医疗器械,如血氧饱和度检测仪、医用指氧夹等。建立在校居家隔离学生微信群,进行线上问诊。加强与校外医务的专业协作,保障学生及医护人员的安全。


WechatIMG30_副本.jpg


日前,鮀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校为广以师生及员工接种新冠第三、四针疫苗。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引导未完成接种的无禁忌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建立良好的免疫屏障。


28991674211278_.pic_hd_副本.jpg


校医室防疫窗口开放时间:

工作日:08:30-12:00,13:30-17:30

周末及节假日:24小时急诊值班


暖心关怀,悉心守护

学校利用信息化统计手段,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分级管理,加强排查,建立台账,实时更新。为阳性确诊病例及密接人员提供健康管理场所、防疫物资、用药指导、营养配餐等日常生活服务,按照防疫要求坚持做好消毒消杀工作。


南校区隔离观察区的设施很齐全,入住的时候还有发物资,真的很人性化。线上线下两种授课形式同时进行感觉很合理,这样在平时可以参与线下教学跟老师讨论,即使后来被隔离了也可以参加线上教学,不落下课程。——2020级王同学


学校菜单精心安排,注重营养均衡,以清淡易消化和补充蛋白质为主,设置套餐以方便学生点餐,并提供白粥和红糖姜茶。配餐打包后均用保温箱配送至隔离观察区,区域配备微波炉以供随时加热。


微信图片_20230131100900_副本.png


加强人文关怀,引导师生正确认识防疫政策措施,悉心做好政策解读和诉求回应。持续关注师生身心健康,针对性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和干预心理健康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实施校园管控,落实“接诉即办”要求,畅通师生诉求反映渠道,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诉求做到件件有核查、件件有沟通、件件有落实,点对点解决个性难题,保障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


学校在疫情紧张的情况下,能做到全方位考虑学校师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实施适当的防控措施,同时从多方面为同学排忧解难,适时调整课程时间安排,保障校内有序的教学环境,让我能够继续安心学习。——2019级钟同学


助力期末,心想事“橙”

广以各部门齐心协力,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为学子们的科研与学习“保驾护航”。自2022年12月19日起,课程安排照常进行,并全部转为线上线下同步的双轨制教学,教师均在教室正常授课。所有课程均录制备用,以便学生课后回放复习。


学校的举措充分尊重学生及家长们的意见。采用混合教学,既保证了大家各自的防疫需求,也最大限度保证了学校的教学进度,这是一个双赢的举措。——2022级张同学的家长


学校坚持学生自愿选择去留,允许学生自行择机返乡或留校学习。为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有考试的机会,本学期期末考试已安排每个科目三场次不同时间的线下考试,由学生自行选择考试时间。


学校这次的防疫安排非常好,首先确保了教学不因疫情而受耽误,也给学生一定的自由选择,避免了一刀切行为。我家孩子是在疫情高峰期回了趟家上线上课,10天后照常回校上课,效果比较好,学习效率更高。非常感谢学校这次的防疫安排,我们家长深知这样安排学校及老师付出是极大的,广以对学生超级负责!——2022级郭同学的家长


为在期末考试期间给学子们加油鼓劲,学校在食堂门口举行水果派发活动。黄澄澄的金橙一对,愿同学们考试“橙”功,新的一年心想事“橙”!


d29cc1b63539ed48aa17ee3d71f3e6c_副本.jpg


关于推出线上和线下学生自愿留校的措施,我们为学校点赞!这些措施保证了自愿留校学习学生的权利和需求;对不愿意留校的学生采用线上方式,既满足学生的需求,也确保这些学生不会影响到留校学生的情绪和学习环境,我们非常支持!咱们学校能视不同情况个性化对待学生需求,是学生们的福利。——2022级林同学的家长


微信图片_20230120184516_副本.jpg


在广以,温暖常伴。校道上,红灯笼和中国结装点着温馨的校园,营造出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春节期间,学校举办了舞狮、写春联、共享年夜饭等一系列节庆活动,让留校师生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春暖花开 万物向荣

新的一年

一切美好终将如约而至!


文/图:学校各相关部门提供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