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以色列驻华大使与驻广州总领事一行访问广以

发布日期:2/22/2023

2月21日至22日,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和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高文一行访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22日上午,在广以南校区,嘉宾一行与广以校长、中科院院士龚新高,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等校领导共同种下一棵石榴树。在生机勃勃的春日里,祈愿中以两国能够由此生发出更多的项目,期待古老而伟大的中以两国的合作和友好情谊不断开花结果。


_MG_9292.jpg

微信图片_20230222190149_副本.png


广以副校长Moris S. Eisen、副校长林丹明、副校长兼总干事Yigal Cohen等参加了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广以,这是一个非常美丽、充满活力的校园,令我印象深刻。”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表示,“作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我相信广以将会成为一所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中国未来最优秀的科学家将在这里茁壮成长,并将把这个国家带入更高的发展水平。”


_MG_9177.jpg


广以校长、中科院院士龚新高在植树仪式上表示,今年是中国和以色列建交31周年,也是回顾两国深远友谊的重要时刻。“中以之间深厚的友谊为广以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真诚地希望两国能共筑友谊之树,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这棵树会永远枝繁叶茂、欣欣向荣。”


_MG_9120.jp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耐心和不懈努力才能开花结果。将广以建设成为一所培养下一代科技人才的一流国际研究型大学,需要各方的巨大投入。我相信,这是对未来最好的投资,将为中国和以色列,乃至全人类创造出最宝贵的成果。”广以常务副校长David Gershoni说。


_MG_9142.jpg


访问期间,潘绮瑞大使一行与广以校领导座谈,深度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校园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以及近年来广以与以色列各界交流合作的情况。“自2016年建校以来,广以一直致力于通过教育、文化和科学交流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以高起点培养国际化人才和一流国际化教师团队。学校积极推动中以两国科研合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促进以色列科技成果与我国本土产业协同发展。”龚新高介绍道。


_16A5990.jpg

微信图片_20230222162956.jpg

微信图片_20230222162940.jpg


来宾一行参观了广以微生物实验室和冷冻电镜实验室,对学校高精尖的仪器设备赞不绝口。他们与学校以色列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关心广以师生在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未来发展的期望与心声,全面了解根植于博大精深、底蕴丰厚的中国文化土壤,来自以色列的优质教育资源如何在广以“落地生花”。


_MG_8874.jpg

_MG_8794.jpg


“我们希望建设一所顶级学府,让学生们愿意来、认真学。对我们来说,能够看到两国学术交流硕果累累,为学生提供高水平的教育,为中国培养优秀的工程师,是非常重要的。”潘绮瑞充分肯定了广以建校短短五年来为两国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认为此次访问是进一步了解广以、深化与广以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广以是中以合作的独特范例,如今看到学校各方面都发展得很好,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推进这个项目,希望广以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_MG_9368.jpg


交流中,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高文对广以在短短五年内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赞叹不已。“广以能为年轻学子提供优秀的理工教育。科学推动着人类的进步,为年轻人提供了自我提升的机会,也有益于当地的发展进步。我希望能为广以更好发展提供助力。”


1 (4).jpg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