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中国未来最优秀的科学家将在广以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23/2023

2月21日至22日,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驻穗总领事高文一行访问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实地访问这一中以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初春的广以校园生机盎然,鸟语花香。学校科研楼、教学楼等充满理工科特色的现代化建筑给潘绮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欣喜地见证着以色列顶级大学的“种子”正在这一方校园里扎根生长。“我刚踏入广以时,就觉得这所大学很漂亮、很有活力。我能看到中以双方的由衷善意和良好意愿。我们都希望这所大学成功,就像在培养一个新生的婴儿,希望它能茁壮成长。”


_MG_8830.jpg


今年是中以两国建交31周年,也是回顾两国深远友谊的重要时刻。在校史展板前,潘绮瑞注视着2013年决定筹建广以的历史图片,时间仿佛一下子穿梭回十年前。“当时说要在汕头建立一所中以合办大学,这对以色列来说一件大事。广以是中以合作的独特范例,如今看到学校各方面都发展得很好,我们对它感到非常自豪。”


_16A5914.jpg

_16A5924.jpg


“自2016年建校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教育、文化和科学交流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以高起点培养国际化人才和一流国际化教师团队。毫无疑问,中以之间深厚的友谊为广以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广以校长、中科院院士龚新高表示。


1 (6)_副本.jpg


在与学校以色列籍教师代表的座谈会上,潘绮瑞用希伯来语与老师们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在“以色列人在中国的家”中工作与生活的心声。“广以将会是中国优秀理工大学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可以真正让汕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靓丽名片’。”她被广以教授们满满的工作热情所感染,激励他们为培养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贡献力量。“我们希望建设一所顶级学府,让学生们愿意来、认真学。对我们来说,能够看到两国学术交流硕果累累,为学生提供高水平的教育,为中国培养优秀的工程师,是非常重要的。”


2.jpg


“通过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我们能获得细胞代谢中起关键作用的生物分子三维模型,更深入了解真核细胞与病毒、细菌的相互作用。”在广以冷冻电镜实验室,本科生院院长、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系主任Dganit Danino向大使介绍了这台全新电镜在生物医学、生物技术、食品工程等领域的作用,令潘绮瑞赞不绝口。


_MG_8814.jpg

_MG_8848.jpg


“能来到广以这所拥有高端先进仪器设备的大学,让我感到非常幸运!下学期我将去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习,我很期待!”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硕士生吴凡瑛在实验室中激动地与大使交流在广以的学习体验。


_MG_8974 (2).jpg


潘绮瑞一直密切关注广以的人才培养成果,对学子们的似锦前程如数家珍。“许多毕业生去了以色列,他们中的一些人去了以色列理工学院,还有一些被国际上最好的大学录取。这表明广以的教育水平非常高!希望能有更多中国学生认识广以,了解这所学校的实力,到广以来学习。”


_MG_9422.jpg


来到广以南校区,潘绮瑞对活力无限的崭新校区大加称赞。她在此与广以校领导共同种下一棵石榴树,象征着广以这棵由中以双方共同培育的友谊之树、教育之树,在中以两国美好情谊的共同浇灌下,必将不断结出丰硕的发展果实。“中国未来最优秀的科学家将在这里茁壮成长,并将把这个国家带入更高的发展水平。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推进这个项目,希望广以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_MG_9198.jpg

_MG_9254.jpg


植树仪式后,潘绮瑞与现场的广以学子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广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与他们聊专业、话家乡,聆听同学们对未来的打算。


_MG_9254 (1).jpg


以色列驻穗总领事高文表示,“广以是中以合作的重要项目,是中以两国文化的有机融合。以色列籍教师与学生建立起亲如一家的关系,学生们在这里能得到优秀的理工教育和自我提升的机会,未来广以将培养出更多人才,我对此深信不疑。我们将继续支持广以的发展。”


_MG_9314.jpg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