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优秀!广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获最高评价

发布日期:5/22/2023

这可能是30年来我在以色列理工学院看过最好的硕士毕业论文,为之后的学生设置了很高的门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专业首届硕士研究生黄晓航的毕业论文受到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导师Alon Hoffman教授和评委们的高度赞赏。他在毕业答辩上大放异彩,被一致推荐授予极优等硕士学位(Science with Magna Cum Laude)。根据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位授予规定,该项荣誉仅授予排名前4%的最优秀硕士毕业生


黄晓航的答辩成绩,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广以对标世界一流的以色列理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培养所取得的进步,也为快速发展的广以研究生培养体系打上了一个靓丽的注脚。


电子器件的微型化需要研究半导体表面的纳米结构。贵金属银与第四族半导体元素不会发生强烈反应,所以银的纳米结构可以在半导体表面生长。“我们通过研究银在第四族半导体表面的形成动力学,有望在半导体表面合成新型金属纳米结构。”晓航介绍道。


3_副本.jpg

晓航(左)操作实验室仪器


晓航和他的两位导师围绕该研究撰写的两篇论文《硅(001)表面上的银膜生长的初始阶段:孤立和组装的银聚集体》和《银在第四族半导体(001)表面的吸附和扩散的密度泛函理论研究》分别发表于期刊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2022 Q1, 化学2区)和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2022 Q2, 化学3区)。


1_副本.png

从左到右:黄晓航、Alon Hoffman教授、黄恺副教授

微信图片_20230522101106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30522104749_副本.png

发表论文截图


“看到他的付出开花结果,我很高兴。”黄恺副教授是晓航在广以的导师,他本人师从198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Polanyi,目前带领一个由5名研究生和5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在广以研究固体表面化学。


2_副本.jpg

实验室成员合影


“在广以读研有机会接触到不同学科实验室的各种高精尖仪器,能接受培训并进行使用,并根据自己的课题进行实验,有所成果。”广以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均由广以和以色列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由以色列理工学院授予学位。晓航表示,双导师制能让他接触到海内外顶尖的教授、研究人员和不同的文化,受到优质的高等教育。“黄恺教授注重训练我们的科研思维,鼓励我们调研文献,发现科学问题并设计实验去解决。他从理论知识、实验操作到文章写作都能提供具体的建议,还鼓励我们参加国内外线上线下的学术会议。在日常生活中,他也经常与学生沟通,为我们排解心理压力。Alon Hoffman教授给我上过一门专业课,与我的课题非常相关,很好地补充了我的专业背景知识。他为我的硕士论文写作给予很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310151717_副本.png

晓航的硕士毕业论文以海报形式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310151726_副本.png

晓航在2022美国化学年会做口头报告


目前,晓航已顺利获得硕士学位并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正在广以开展学习和实验工作,并计划在今年九月到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交换学习。


文/图:黄晓航、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