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GTers,寒假健康生活指南请查收!

发布日期:1/31/2024

随着忙碌而充实的一学期结束,寒假如约而至。在此,我们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无论是留校还是回家,都要时刻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防护技能,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春节临近,广以校医室特为大家送上健康生活小贴士,快来查收吧!


thumbnail.jpg


寒假健康生活指引


一、规律作息不熬夜,适宜锻炼不可少


1. 寒假要作息规律、少熬夜,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时间。

2. 坚持参加多种形式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每天锻炼1小时。居家可进行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简便易行的运动。


二、平衡饮食营养好,食品安全要记牢


1. 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避免暴饮暴食,不抽烟,不酗酒。

2. 注意食品卫生与安全,不吃过期食品,不吃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三无”食品,预防食物中毒。

3. 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规律饮食。饮食以谷类为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牛奶、薯类和豆制品,适量食用鱼、禽、肉、蛋和坚果等。多喝白开水,少喝或不喝含糖饮料,少吃零食、油炸食品。

4. 家庭聚餐时,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煮熟煮透,购物、处理食材、饭前便后应保持手卫生。

5. 外出就餐时,到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餐馆就餐;倡导“公勺公筷”、“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


三、洗手通风要坚持,出现症状须重视


1. 坚持“七步洗手法”,外出返回、用餐前、便前便后要洗手,不随意触碰口鼻、揉眼睛。

2.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 如有外出,提前查看目的地及旅途中天气情况,携带不同天气的衣物,预防气温变化造成的身体不适。

4. 出行前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建议暂缓出行。


四、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群聚集


1. 在流感流行季节,建议少去人群聚集场所,去时建议佩戴口罩。

2.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用过的纸巾应及时扔到垃圾桶内,及时洗手。


五、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1. 行走时注意走人行横道,注意道路信号,不随意横穿马路,服从交通管理。

2. 骑电动自行车前应先检查车况是否良好,佩戴头盔,不在马路中间骑车。

3. 乘坐私家车出行,尽量不要在行驶的车上吃东西,防止紧急刹车时食物误入呼吸道造成窒息。



最后,祝同学们新春愉快,度过一个健康、美好、充实的假期!


文:GTIIT校医室、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