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书法、春联、“福”字斗方……在广以体会浓浓年味儿

发布日期:2/3/2019

1月28日晚,走在GTIIT的校道上,阵阵凉意袭来。而此时的学生活动室,却让人格外温暖——一场书法教学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开展。


IMG_8263.JPG


早在活动开始前,蔡若柯、陈洽灿、余逸然等几位爱好书法的同学便使用隶书、楷书、草书、篆书等不同字体创作了对联。参与的人员可根据自身喜好选择学习相应的字体。


IMG_8281.JPG


为了使更多GTIITers能够获得良好的课程体验,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当天的教学活动设置了中英文教学小组。几位同学当起了书法老师,手把手指导大伙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福”字斗方。



来自山东的刘静同学第一次参与书法课程,她表示,和Jamie等几位外籍老师一起上书法课程非常有趣!在向他们介绍中国春节习俗的过程中,自豪感油然而生。


活动最后,“小老师们”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书法史上发生的奇闻趣事。外籍老师也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文化,增进大家对中西方文化的了解。


IMG_8326.JPG


家在汕头的余逸然同学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她表示,28日刚好是中国春节的小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我们精心准备了对联和斗方送给教授们,希望这份小小的礼物,可以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


IMG_8340.JPG

IMG_8344.JPG





:张梓涵

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王赫骥,张梓涵

编辑: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