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发布日期:4/2/2019

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明了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等发展方向。粤港澳合作发展迎来新机遇,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明确自身定位、合理布局、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日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Eliezer Shalev教授、研究生院院长Moshe Eizenberg教授、陈嘉平教授、研究创新与研究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科技厅,探讨如何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房俊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正国,研究生院、发展战略与规划处、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人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Eliezer Shalev 常务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IMG_0024.JPG


双方围绕科技人员互访互通、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IMG_0032.JPG

IMG_0057.JPG


Eliezer Shalev 常务副校长对华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成立,旨在为中国大学注入更多活力。加强交流、共享资源、推动合作是科研发展的大趋势。期待双方可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深度合作。


IMG_0054.JPG

房俊东校长助理表示,探索建立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色列理工学院-华南理工大学三方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能够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为试点,总结经验、逐步推进更大范围内的合作。


IMG_0038.JPG

在省科技厅,何棣华副巡视员、交流合作处和专家服务处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Eliezer Shalev 常务副校长一行。


IMG_0136.JPG


何棣华副巡视员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政策和省政府对于科技合作的相关支持情况。他表示,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以两国在科技、教育合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和实质性互动。当前,粤港澳合作开启新征程,创新是湾区发展的灵魂,而以色列在创新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促进以色列创新成果落地广东。

IMG_0154.JPG

Eliezer Shalev 常务副校长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特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GTIIT结合全球科技发展方向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进行认真调研、合理布局,计划设立医疗健康科学工程研究中心、机器人与自治系统研究中心、先进理论科学研究中心及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等跨学科研究创新平台。学校将继续发挥中以合作桥梁的作用,加强与科技部门互访互通,深化与全球知名高校的科研合作,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