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广以组队赛龙舟,文化融合国际范

发布日期:6/7/2019

今天下午4时许,一场大暴雨过后,日光初晴。波光粼粼的日月坑水库,雄厚的呐喊声响彻水面,一艘艘龙舟如破竹之势,在队员们齐心协力下,向终点疾驰。


IMG_1650_副本.jpg


这是第二届潮汕龙舟邀请赛比赛现场,8支参赛队伍正在激烈角逐。等等,我们在队伍中发现了熟悉的身影!1号船——广以龙舟队!


IMG_1645.jpg

IMG_1647.jpg

IMG_1658.jpg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今年首次组队参与龙舟竞渡,包括外籍员工在内的30多名师生连日来加强训练,副校长林丹明领队参加正式比赛,成为令人瞩目的一支队伍。


IMG_1663.jpg


广以附近的桥头村社区赛龙舟的历史已有130年。为欢迎师生们的加入,汕头市桥头龙舟非遗传承人、存心慈善会副会长陈长强为广以龙舟队进行指导,并特地为广以制作了一面队旗。


IMG_1669.jpg


IMG_1670.jpg


IMG_1653.jpg

IMG_1686_副本.jpg


对于第一次参加龙舟赛的外籍老师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广以副校长兼总干事Yigal Cohen参加了日常训练,认真学习动作要领:“很累但很有趣。”他表示,之前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参加过龙舟赛,当听到桥头村将举行比赛的消息时,就积极动员师生们一起参加,“划龙舟不仅锻炼身体,还可以增进团队协作。”他非常期待未来有更多机会融入民俗文化,令更多外籍员工体会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IMG_1303.jpg


IMG_1323.jpg

IMG_1342.jpg


昨天下午,Daoud Bshouti、Dmitry Mologin、Semen Brener几位教授还应邀到鮀江街道桥头社区胡厝池参加龙舟赛启动仪式,现场观看龙舟表演。Semen表示,来到社区居民之中,亲身感受到和谐欢乐的氛围,令自己非常感动。





文/图: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