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纳米材料如何改变世界?

发布日期:11/5/2019

10月30日晚,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大师讲座如期举行。美国纽约州伦斯勒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特聘教授Richard W. Siegel作了题为“材料的现代世界:纳米材料造福社会”的演讲。Siegel教授是世界著名的材料科学家,从事材料领域的研究已50多年,被誉为纳米结构材料的先驱。Siegel教授从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石器、青铜、钢铁、硅等不同材料对于技术发展的影响切入,为广以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干货满满的关于纳米材料发展进程的分享。


Siegel教授以自身在伦斯勒理工学院开展的研究为例,阐明了其目前在纳米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令广以师生获益匪浅。“不仅使我了解了纳米材料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更让我对新材料的未来充满期待。”


讲座照片4.jpg

  常务副校长Eliezer Shalev教授、研究生院院长Moshe Eizenberg教授代表全校师生致赠感谢状 


Siegel教授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世界范围内创新水平的提高,使得合成和组装各种尺寸和形态的具有特殊性质和功能的先进纳米结构的材料和设备水平不断增强。不仅推动纳米技术得以持续发展,也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效益。纳米结构材料的特殊性能源于其纳米级成分的独特原子结构、有限的尺寸以及巨大的比表面积。纳米结构表面通过其纳米尺度的形貌表现出特定的功能。此外,对具有精确表面改性的高表面积纳米填料作分散性控制可使得创建新型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这些新兴的纳米级属性有望为解决重要的社会问题创造新的机会。 


讲座1.jpg


Siegel教授以自身在伦斯勒理工学院开展的研究为例,阐明了其目前在纳米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令广以师生获益匪浅。“不仅使我了解了纳米材料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更让我对新材料的未来充满期待。”


讲座照片2.jpg

讲座照片3.jpg


文字Jenny Gal-Or, GTIIT传媒与公共事务部

图片:林子洋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