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 学生 教职 员工 访客 活动 ENGLISH

品茶香,促文化交融,悟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11/16/2019

IMG_1101.png


绚丽多彩的汉服表演、优雅动人的茶道表演、沉静古朴的古琴演奏、清新亮丽的大合唱…… 20191116日,第三届汕头饮茶知识日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举办,吸引了广大中外师生参加。本次通过多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融合。


IMG_1098.jpg


本次活动由汕头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大益爱心基金会主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承办,汕头大学德馨书院、大益茶汕头逸泰茶社协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教授,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教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系主任Sima Yaron教授,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钊出席了开幕式。


IMG_1099.JPG


本次活动节目丰富多彩,不仅对饮茶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也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一开场,汉服表演《盛世》、古筝群奏《青山绿水是我家》,以及潮乐十大套曲之一的《玉连环》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让人沉醉其中。大家品香茗,听妙曲,深深地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氛围中。


IMG_1097 2.jpg

IMG_1096 2.jpg

IMG_1086 2.jpg

IMG_1089 2.jpg

IMG_1087 2.jpg

IMG_1091 2.jpg

IMG_1093 2.jpg

IMG_1109.JPG

IMG_1103 2.JPG

IMG_1108.JPG


茶道艺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它吸引着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们。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外师生对茶道艺术非常感兴趣,此次报名参加十分踊跃。“非常有意思!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表演。”外籍教师Susan Claire Holzman为了此次演出,已经参加了两次茶道培训。“我们学习了沏茶、赏茶、品茶等各种程序,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领略中国文化所营造的美好意境。”


IMG_1095 2.JPG

IMG_1105.JPG

IMG_1094 2.JPG

IMG_1107.JPG


来自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Ben Shpiro参加了汉服礼仪文化展示,中国传统服饰为他增添了几分儒雅之气。古典柔美的汉服表演带大家“穿越”到汉、晋、唐、宋、明等朝代,领略中华文化的深厚精髓。


IMG_1077 2.jpg

IMG_1080 2.JPG

IMG_1088 2.jpg

IMG_1076 2.jpg

IMG_1078 2.JPG

IMG_1090 2.jpg


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是文化交融。除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展示,外籍教师Chaim Cohn也为观众们介绍了以色列文化。他以中文作开场白,向观众们问好,随后介绍了以色列的植树节等传统节日,并分享了自己和夫人在以色列传统节日时的浪漫小故事。文化无国界,多种文化的交流让大家了解彼此,感受不同国家的人文风景。



文/图 GTIIT 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本科招生: 86-0754-88077088、88077060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1号

邮编 :515063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版权所有 | 粤ICP备17036470号

Design by SHANGCE